close

以無名文章總數看,這是PO文編號第500號,相隔第499號許多天,這幾日我的下巴冒出三顆大痘痘,歷經老公回台開會自己搞定兩隻小鬼之蘇州四天三夜戰鬥營。
 
話說正妹們聽到姊夫回台開會消息,馬上關心:
「妳會不會帶胖胖們一起飛回來?」可是另加三張來回機票錢,實在會貴,於是正妹退而求其次,
「那叫姊夫帶一隻回來讓我們玩。」可是,廷要上學,翔要我才搞的定。
於是,我帶兩隻寶寶留守蘇州,心中十分羨慕老公回去吃美食順便開會(或是開會順便吃美食)。
 
老公在13日星期四出發。我在週三時心中默默計畫:因為是連煮好多天,先想好一些簡單好搞定的菜色:鮪魚蛋包/喜多郎拉麵/玉米濃湯義大利麵/水餃。同時期待週六天氣晴,可以帶小孩去香宮吃午餐。老公開會的地點在台北,先前跟我討論想搭捷運去。賢妻如我,自然寫了email給老公,殷殷叮嚀捷運相關事項:
 
~~~~~~~~~~~~~~~~~~~~~
親愛的老公,下面資訊供您參考.

氣候
蘇州今天是7~11度,台灣今天是18~26度
台灣週四到周日的天氣預報,在16~22度,會下雨,
千萬別穿太厚的衣服,你會熱到感冒.

交通
~台灣捷運是禁止飲食的,罰款要幾張小朋友喔.
~遇有陌生人攀談千萬不要理他們,
需要詳填問卷的女大學生,請問別人我沒時間
號昭愛心捐款的熱情學子,不在半路任意捐錢
遺失錢包證件的無助小姐,捷運服務就在身邊
看來專業兇悍的調查人員,有話要說請秀正件
捷運車站服務是豐富專業,困難請找車站人員.

您當天的交通,搭捷運在圓山站出站換計程車(附近居民lili說其實也有許多公車會到.可是我怕誤了開會時間),可以跟妹妹拿捷運悠遊卡.自亞東醫院站到圓山站單程捷運票價35元.以下時間估計感謝捷運達人王小可.

~搭計程車到捷運亞東醫院站,(15mins)
~亞東醫院站是藍線捷運,請搭往昆陽或台北車站的車.(很 多捷運車以這裡當起站,應該很輕鬆有位置),搭到台北車站換車(亞東醫院站到台北車站20mins)
~在台北車站換乘捷運紅線,要走一段路,沿路都有指示,但千萬別出捷運車站.請搭往淡水北投方向,到捷運圓山站下車,捷運紅線自台北車站開車後,沿途會經過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站便抵達圓山站了. (小可估計姊夫換車找路需10min,捷運自台北車站到圓山站約15分鐘)
~最後換搭計程車(15分鐘,附近居民lili估計)

自出家門到開會地點,交通總時間估計是75分鐘(75=15+20+10+15+15)
~~~~~~~~~~~~~~~~~~~~~~
老公看完email之後,果然列印出來攜帶,晚上回家再次閱讀後,還是決定跟老爸借車開去了。 

週三晚餐,煎了老公超愛的香魚,等老公回來全家一起開動。廷吃完晚餐後,突然哭說牙痛,嗚嗚嗚,我才要哭咧,我還有三分之ㄧ碗飯,卻食慾全失。小學開學後,本有勸廷中午要刷牙,可是小學生一般沒這要求,廷覺得只有自己刷牙很奇怪,現世報了。帶著翔一起陪廷去看牙醫,是高難度的挑戰,要安慰女兒,又要處理兒子不耐久候,我有點慌張開始臭臉。
「就讓她痛啊,等我飛回來後再帶去看醫生。」老公這樣建議:
『等你有辦法自己從肚子裡生一個,再這樣跟我說。』我開始埋頭想辦法:
女兒受的苦,在母親心上會加倍放大,這要馬上約牙醫,於是我開始打電話,首選是Christine看過的日本牙醫,位置新區商業街,可是聽說沒開業了,所幸聽Christine說另一位鄰居最近在綠寶三樓看過牙醫,請問到了牙醫電話,先去這家看好了,一方面位置近,二方面硬體設備應該優。隨即打電話預約明天看診,順便大致詢問了收費情形,之前聽說牙醫收費很貴,雖然服務人員應答起來,收費應該不誇張,不過老公還是把錢包裏的紅紅大都留給我了。我心中暗自嘆息:這樣就沒有理由埋怨老公沒買禮物給我了。
 
於是老公出發前,我是苦著一張臉的,一方面未來四天可見神經緊張,二方面女兒牙痛,明日十點預約的牙醫等著去。打電話向老師請假,我心中計劃:還是八點多要起床,小孩一定要吃完早餐再去牙醫那,我需要熱咖啡一大杯,還有出門前的化妝。預計八點半起床,九點半出門。我正色跟胖胖們宣布:
『明天要帶姊姊去綠寶廣場看牙醫,然後在那裏吃午餐,妳們兩個要乖喔。』
『午餐不可以吵要吃肯德基,要陪我吃粗菜館。』美食向來是我的舒壓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