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薏仁紅豆湯,我比較喜歡煮薏仁綠豆湯,因為可以少洗一個碗,簡單方便,而且賣相好。 

材料:
綠豆半杯(量米杯)
薏仁1/4杯
冰糖約半個拳頭的分量 

作法:
~薏仁洗淨後泡水至少泡四個鐘頭。 

~大碗放入泡好的薏仁,加水到一半,用盤子倒扣在上面放入電鍋。 

水大概加到這裡 

你拍攝的 IMG_4374。

~外鍋加入一杯水,壓下開關後一個鐘頭再理它。煮薏仁時我也開始泡綠豆,因為綠豆也是需要泡一個鐘頭。 

~一個小時到了之後,倒掉剛剛泡綠豆的水,將綠豆加入剛剛煮薏仁大碗中,將水到大碗八分滿,盤子倒扣作蓋。外鍋仍加入一杯水,壓下開關後也是一個小時後再去理它。 

~檢查綠豆與薏仁的軟度自己是否滿意。 

我對這軟度滿意了,而且各自保留自己的顏色。 

你拍攝的 IMG_4375。

~對軟度滿意後加冰糖,外鍋再放入1/4杯的水,壓下開關後跳起即可食用。 

成品綠白相間 

你拍攝的 IMG_4376。

另外,仙姑的美食明燈Christine表示:還是要分開煮味道會比較好。可是只要洗一個碗的喜悅,已經讓我深深沉浸其中,於是我暫時還是一起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