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週六需上工兩個鐘頭,本說11點可以回家,可是有點小狀況,實際到家已經過12點。外出覓食我建議可以吃綠風,老公今天沒反對;當時將近12點半,我們進入餐廳,現場約五成滿,服務生告訴我們沒有四人桌,而且不能坐六人桌,除非兩兩拆開坐,Shoot,連挪動桌子併一下也不成嗎?我對老公小孩說算了,引著大家往外走,老公看見入口處明明有一排位置,其實坐這裡也可以啊!我對老公說:我不要吃這裡了。小孩還在歡:我要吃綠風布丁,我直視他們眼睛說:我不吃這裡,要吃布丁老娘回家烤。我覺得外用餐要維持好心情,在這裡也盡量不去計較一些眉眉角角。可是餐廳擺明一副不爽讓妳用餐的傲慢態度,我在世界各地還是第一次碰到。我們出門全家是整整齊齊的,我也記得化妝,絕對沒有邋遢,還是跟老公抱怨我的首飾不夠閃好了。
 
走出門外之後,老公問我要吃哪裡?小孩真的都餓了,我想到隔個幾家就是谷川(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很餓的時候來吃炸豬排好了。於是我們推開谷川的木門。許久沒來,裝潢有進步,相較於剛剛綠風的傲慢態度,這裡的服務生親切多了,一個圓臉的可愛服務生,馬上微笑招呼我們坐六人桌,四週幾乎全是日本客人,他們也是用餐抽菸一款。要不是今天老公要上工,其實我覺得外食還是要儘早比較沒有空氣的問題。我們迅速點了四份餐,然後開始夾沙拉來吃。谷川的沙拉仍舊放在小桌上,有兩種醬汁,八種新鮮蔬菜,蔬菜切細絲,每碗蔬菜絲的下方有冰塊保持蔬菜的脆度。
 
先吃沙拉墊墊肚子,我吃了一碗,老公吃了兩碗,廷吃了一大口。 

你拍攝的 IMG_4770。

翔只拿小番茄 

你拍攝的 IMG_4768。

而且很愛,他吃了有兩碗。 

你拍攝的 IMG_4772。

服務生送上請小孩喝的果汁 

你拍攝的 IMG_4771。

因為豬排現炸,所以要等一陣子,首先送上的是老公的咖哩炸豬排,老公的炸豬排幾乎有我的手攤開來這麼大,我是大隻老,所以手一點都不秀氣,中指末端到手腕處將近20公分。老公的炸豬排可以沾咖哩醬吃,桌上有醬油還有芝麻醬,老公覺得芝麻醬很對味。

你拍攝的 IMG_4774。
 
請看豬排的側面,肉質一點都不乾。 

你拍攝的 IMG_4775。

我點的是一口炸豬排,有六片,每一個炸豬排我需要兩到三口才能吃完,其實份量很大。老公本說他要跟我換一塊吃,吃了一個之後他覺得一口炸豬排很美味,我慷慨的請他吃了兩個,其實吃四個也超飽的,我沒有用桌上的沾醬,因為盤子裡有黃芥末,我覺得跟炸豬排超搭的。我把白飯與海苔醬送給廷先吃,她真的餓了。若是小豬排吃不完,我會打包回去,烤熱後加上吐司麵包,便是好吃的豬排三明治了。 

你拍攝的 IMG_4776。

你拍攝的 IMG_4777。

廷的午餐是蛋包飯配炸豬排,蛋包飯裡面是番茄洋蔥青椒雞肉炒飯,廷的這份炸豬排麵皮有點分離,可能靜置的時間不太夠,其實廷覺得還好,因為她不愛麵皮。 

你拍攝的 IMG_4779。

還有單點一份蛋包飯給翔吃。翔跟小新一樣,舀了一口炒飯進去口中,咀嚼之後,會完整的把青椒留下來。 

你拍攝的 IMG_4778。

午餐送飲料,我跟老公都喝熱咖啡,熱咖啡的品質很好。 

你拍攝的 IMG_4780。

結帳是RMB180元,翔的蛋包飯RMB30元,我們三個的各是RMB50元。午餐點四份還是太多;我跟老公吃完,廷的蛋包飯剩下三分之ㄧ,翔的蛋包飯也剩三分之ㄧ。其實我們一家點三份餐即可,廷跟翔應該share一份蛋包飯加豬排,然後我的白飯可以貢獻給廷吃,這樣份量會比較剛好。 

谷川的豬排炸油瀝的很乾淨,老公誇獎豬排是很純粹的味道,雖然我覺得麵皮是不能跟台灣我心愛的豬排店們相比,品質已經相當不錯了。走出谷川時,因為吃了好吃的豬排,我們心情大大好轉。想想以前便風聞過綠風此種情況,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還真的會點火。方才看了我以前在谷川的食記,也是有網友留言抱怨:他在谷川遇到服務生態度不佳出言不遜。我覺得服務生應對,對餐廳的影響真的很大。此事發生在2008年12月13日,看看我會撐多久不進綠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