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兩天的無渣飲食,我與老公週六完成健康檢查;週六晚上與同學聚餐十分開懷,週日有何計畫?台北大雨中,我想到礁溪泡湯,然後吃中園海鮮;很奇妙的,經過雪隧後,宜蘭的天氣比台北晴朗不少,偶有飄雨然而雨勢不大,我們進入森林風呂享受溫泉,十度出頭的室外溫度中,溫泉水白煙嬝嬝,以往我們約一個半小時後碰頭,今天泡久些,兩個鐘頭後出來,回望溫泉覺得自己今天真幸福。泡過溫泉後可以吃午餐了,當時已經一點多,老公要我打電話問中園海鮮是否休息了?我今天沒帶隨身日誌喔;然後老公從皮夾中掏出中園海鮮的電話,致電餐廳,服務人員說有位置沒問題,待抵達中園一品客棧後,我迫不急待的在臉書上宣布:我要來吃螃蟹了! 

進入中園一品海鮮客棧,我們點了生魚片,炒水蓮、酥炸肥腸,蛤蠣湯、鮭魚炒飯、烤牛小排;廷想試試這裡的醉雞與五更腸旺;請問今天的螃蟹是哪款?紅蟳。大隻還小隻的?大隻!馬上有小孩宣布:我們要吃四隻;母親立刻阻止她:我想三隻就夠了;老公發話:大隻的耶,吃兩隻就好啦。我們繼續喊四三二四三二,服務人員很機靈的表示:我拿紅蟳出來給妳們看到大小。看到本人後,我們決定點兩隻就好。菜一道道端上,我們也一道道清空,醉雞與五更腸旺雖是初次點用,品質很令人驚喜,醉雞肉嫩酒香入味,五更腸胃的辣味正好開胃,等到紅蟳上場更是有歡呼的感覺,我願意一肩扛下所有的膽固醇,可是老公說只吃一口又再吃一口,蟹紅蟹黃都很新鮮。吃到紅蟳時我們已經很飽了,牛小排最後幾片是靠我清空的。洗手過後回到座位,遠遠就看到桌上又有盤噗嘟噗嘟冒著蒸氣的東西,啊,宗哥方才發現我的打卡,在他關照下,一條”豪”大的蒸魚上桌了,這條魚有人類手臂的長度,最難得的是肉質依舊是細嫩好吃的,我們在吃飽的情況下,無法忽視蒸魚的好品質,因此把這條豪大蒸魚吃得乾乾淨淨,感謝宗哥的關照啊。 

第一次吃中園的醉雞,是好吃的醉雞。除了雞肉嫩香氣足之外,多餘的雞湯凍拌口熱飯吃也很美味。 



中園的五更腸旺,於是我們又多吃了白飯,大腸滋味透好吃。 



大隻紅蟳登場。 



聽說我的膽固醇很低,可以放心吃螃蟹。 



兒子剝蟹腳肉女兒挑出一整塊蛋孝敬我。 

IMAG0597 IMAG0598

然後是宗哥關照的”豪”大蒸魚。 



魚肉軟嫩,廷順利剝除魚骨。 



我們自然不可辜負這條魚,魚肉吃乾淨後,魚頭老公負責。 



週日這頓午餐又美味又飽足,晚餐我直接跳過,老公吃燕麥粥,小孩吃摳斯摳外帶食物。周一老公上班後,廷與翔都在家裡補假,上周六運動會啊。我左思右想午餐的選項,妹妹帶我媽剛去香港玩,我們沒去香港至少可以吃個港點,好吧,中午帶廷與翔吃飲茶,十二點半我們抵達福華珍珠坊,我們一人點一籠蝦餃,小孩另外要求一人點一籠燒賣,除了這些當然還有點別的,負責點菜的服務人員寫完單後體貼表示:小孩應該很餓了吧。
 
用相機照了兩張後覺得不對勁,悚然一驚:該不會相機又壞了!深呼吸看清楚後,原來模式變成沙灘夕陽模式,改回來後就表現正常。 

DSC08105 DSC08104

這才是現場該有的色澤。 

DSC08107 DSC08106

乾燒伊府麵先上桌,純粹的醬香趁著爽口的麵條,小孩也說這個麵很好吃。 



蘿蔔糕,煎的”恰恰”,一上桌就討人歡心。 



口味也是蘿蔔糕好吃的口味,粉與蘿蔔的比例剛好。 



蝦餃我來找你了,這是我面前的一籠。 



小孩前面也各有一籠蝦餃,閱蝦餃無數的廷與翔也表示這裡的蝦餃很好吃。 

DSC08113 DSC08112

鳳爪與牛肉丸一起上桌,牛肉丸吃得出來是手打牛肉丸。 



燒賣兩籠,廷很有良心的分我吃一顆,今天的燒賣可口Q彈。 



蝦腸,這個吃來比較普通。 

DSC08117 DSC08119

一桌食物我們順利清空,除了蝦腸沒吃完,假如把蝦腸換成燒賣就會吃完吧。 



廷與翔的餐後甜點想吃龜苓膏,這裡的龜苓膏是苦甘款,龜苓膏當然吃完了。 



餐後招待水果。水果的品質都不錯。 



結帳時我刷富邦信用卡,直接可以打九折。我約小孩買蘋果酥捲回去,難得有幫手可以幫忙提東西,小孩咕噥:媽媽到底把我們當什麼啊?結果我們不只買了蘋果酥捲,還買了薑餅屋與巧克力;廷另想買個馬卡龍邊走邊吃,一吃大為驚艷,於是她又買了兩個要請阿惠吃,馬卡龍買五送一,我問廷要不要乾脆買五個,廷認真思索後還是決定再買兩個就好。蘋果酥捲很紮實,還好有帶幫手幫忙提,回家後切來食用,大條蘋果酥捲的內餡水果更為豐富,連一向不愛吃核果的我,都覺得裡面的核果點綴得剛剛好,蘋果酥捲一大條我帶去我爸成龍家,大家一起分食份量很充足,餐後切一塊,微酸的清新幸福感。 

福華的巧克力與摩卡馬卡龍很對我們的口味。 

DSC08123 DSC08125

大條蘋果酥捲果然可口。

DSC08127 DSC08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