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的下山路可分作數段,第一段自起點至眠牛亭(也稱七里亭),第二段是眠牛亭至五里亭,繼續走到三里亭,下來是一里亭,接著會抵達進山門。最傷筋骨的是起點至眠牛亭那段,我心中一直吶喊腳痛,這一段約走了半個小時。每個亭子間的距離不等,自七里亭到五里亭的距離,地圖目測就知道比其他段長很多。
 
經過五里亭之後,石階稍微平整些,不過還是蠻操勞痛腳的,我們抵達三里亭時,應該要休息一下,不過有人說就快到了,快快走不要休息,於是我們路過三里亭,又是長長的一段,我們都累了,坐在石塊上休息時,我有點惱火:剛剛明明有涼亭卻不休息。我開始質問是誰說不用休息的?老公馬上推卸責任,是廷說的。因此,雖然老公一直哄我們一里亭離進山門很近了,經過一里亭時,我還是下定決心要休息。不要告訴我快到了啦,老娘不信!
 
一里亭的瀑布 

你拍攝的 IMG_8660。

明明有涼亭座位,小孩還是堅持爸爸座墊比較舒服。 

你拍攝的 IMG_8663。

遠遠的終於望見進山門,而且沿路變成平石板路。我心中突然好感動,而且開始覺得當年錯怪人家泰山的十八盤,原來十八盤一點都不整人。一出登山門,我也沒開心多久,馬上又出現一大段石頭路,應該算平路,但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理智斷線的眼中,出現亂石嶙峋的畫面,我馬上抱怨:比穿高跟鞋一整天跑步還痛!當然還有指天罵地怪旅遊管理單位:門票這麼貴路也不修平整些。以上是我徹底崩潰了,如今冷靜下來,我想這條路還是保持原樣有風味些。老公與廷表示,剛剛真的有穿細跟高跟鞋的小姐一路走下山,我沿路小心自己的步伐,很遺憾沒有親眼看到細高跟踩在青苔古石的畫面,不過老公小孩現場叫我快看的話,也是無暇分心啦。
 
終於走到登山的山門了,地面大塊的平石板,瞬間讓我好感動。 

你拍攝的 IMG_8664。

我們終於回到柏油路,這段太累,於是我開始重複確認老公帶我們走的方向,以當時的體力心智狀況,絕對不能讓老公發揮路癡的天份。因為路面平整了,我可以有很多時間眼睛眺望高處遠方,景色開闊,林木參天,很是清爽美麗。過進山門,還要走好長一段路才會回到停車場,當翔小孩終於蹲再路邊第一百次表示走不動時,老公終於揹起他,不過,老公應該也很疲倦了,首先經過禪源寺門口,老公沒吵著要進去,雖然我們的門票錢也包含這裡,接著,老公背著翔沒多久,也把小孩放下來,翔小孩沿路跟老公討價還價,最後,翔對著老公下最後通牒:把拔,抱抱或揹揹你選一個!所幸此時已經看的到停車場了。我們下午一點開始走下山路,抵達停車場時是下午四點;下山路到進山門,果然需要兩個小時,進山門到停車場,也需要走一個小時。可怕的是,我們當年走泰山下山,也是走兩個小時多,天目山這段山路的強度一點不輸泰山。不過最後一段路,天空地闊的,使人身心舒暢,因此雖然腳很廢,也是覺得畫下美好的句點。
 
路邊出現很清澈的湖水 

你拍攝的 IMG_8666。

開闊的道路,有隻小孩蹲在路邊不肯起來 

你拍攝的 IMG_8667。

老公終於背起小孩 

你拍攝的 IMG_8668。

天空地闊的,身心舒暢,除了腳 

你拍攝的 IMG_8669。

天目山的山路值得一走,不過我覺得搭一趟車是必須的。這實在是兩難耶,下山真的很傷腳,不是酸脹感,是疼痛感,而且真的很難復原,上山可以慢慢走,問題是,這樣就沒力氣走下山,搭暈車的景區觀光車下山,我覺得十之八九一定會吐的。暈車跟腳痛要選哪一個?真是很難啊。我猜我家正妹應該會表示:兔一兔就算了。 

以下文字請隨緣,仙姑難以用中文啟口。 

The Mysterious Body Reaction on the Ancient Trail. 

Here I am going to confess something that is absolutely embarrassing. Right on hitting the trail, I started to have strange feeling of my body; that was I wanted urgently to release the gas. To make things more oddly, it happed every 5 minutes through the whole trail all the time. We spent 3 hours in the walking, and every few minutes it came again. Just do the simple calculation, AMAZING! 

For keeping the poor dignity, I did check if other tourist in sight, then I let it go. However, my families heard the loud and clear voice every time. In the beginning, Kelly questioned her father why keep doing that, eventually she was astonished that was her mother’s behavior. How come I got so much gas in my body? I do keep healthy diet and dump out my body feces almost everyday. I could not help but wonder: there must be some magical interaction between me and the ancient t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