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小一開始在學校社團打羽球,打著打出興趣,小二時加入學校羽球隊。規律運動幫助身體健康,還可學習紀律與團隊合作,羽球隊基礎訓練紮實,加強身體的靈活度,並磨練孩子吃苦與面對難關,正向影響是全面性的。廷國中的老師也很注重充分的運動,如此坐下來唸書時較能集中注意力。我們很鼓勵孩子參加比賽,即使沒機會得名,之於我們比賽的目的不是搶獎牌,而是從比賽過程中學習經驗與人生態度。面對級數明顯高出自己的對手,即使明知輸球也不要放棄,面對比自己弱的對手,還是要穩紮穩打,這是對孩子心智很好的訓練。即使兒子不會成為羽球國手,也可能沒機會拿到獎牌,參加比賽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能累積無形的正向資產。

四月四日兒童節當天,翔報名參加華江盃羽球比賽。廷正好考完月考,廷與我妹妹們渡過快樂的下午,我與老公帶翔去華江高中參加華江盃比賽。翔的賽程從下午開始,中午我們享用過我媽香蘭姐拜拜澎湃餐後出門。前幾回華江盃都是老公帶翔去參加,老公很有信心表示:搭火車到萬華火車走路過去很快。我請問翔的經驗,翔說爸爸迷路過但是自己記得路。我們在樹林火車站等候,火車進站是莒光號,莒光號好像不停萬華站耶!要搭這班還是等電聯車?老公胸有成竹的表示到板橋換捷運吧,捷運站出口就在火車站附近。我有點擔心,但老公很有信心,我們搭上莒光號在板橋車站換捷運;老公堅持是捷運西門站,我隱隱覺得不妥,心中有個聲音說捷運龍山寺站。老公繼續堅持是捷運西門站,並強調自己高中時唸成功高中,對這一段很熟悉的。直到在捷運西門站下車,老公說我們往西門町行人徒步區前進。至此我覺得不可一錯再錯,馬上估狗叫老公看,然後我們重新進入月台搭回捷運龍山寺站下車。每回老公胸有成竹的知道路,我們就一定須要提早出門的。

中午吃過香蘭姐澎湃午餐後出門。

在板橋車站換捷運,買支霜淇淋吃,這霜淇淋吃起來豆味頗濃。

IMG_6097 IMG_6098

老公對兒子解釋賽程。

當我們由捷運西門站折回捷運龍山寺站之終於踏上正確路徑後,遇上剛開幕的買一送一霜淇淋,就買來鼓舞士氣了。那個木瓜牛奶口味很不錯。

IMG_6101 IMG_6100

抵達華江高中,翔換上羽球鞋熱身,跑幾趟來回後說鞋子會喀拉喀拉的,老公仔細觀察,其中一隻鞋子的鞋帶錯過一個綁帶洞口,老公馬上幫兒子調整鞋帶,重新穿好綁緊。翔下午先比雙打,這回是新搭檔,新搭檔的父親幫他倆賽前特訓,看著這兩個小孩移動的身驅,即使初賽就被淘汰,我也覺得有努力了。一點三刻比賽開始,第一場雙打贏了,休息一陣之後打第二場,兩人畢竟是首回搭檔,輸了,確定無法晉級。我的心裡還是蠻開心的,可以期待翔日後跟新搭檔的默契。雙打賽之後,翔的單打比賽第一場要晚上將近七點半才開始,這賽程排的真是晚,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翔應該第一輪能贏一場就很不錯了,我們預期九點應該可以回家。候賽期間可以看看別的選手比賽,賽程較多的選手會被教練要求睡覺補充體力,翔方才在板橋車站正好買了科學漫畫,也是消磨時間的好方式。我與老公輪流出去走一走,突然想喝杯咖啡,我往麥當勞走去,中途經過一家個性烘焙咖啡,那香氣真不錯,我買了四杯回去。

翔熱身,老公幫兒子檢查鞋子。

IMG_6106 IMG_6115

翔搭檔的爸爸幫忙賽前特訓。

IMG_6117 IMG_6118

雙打賽一勝一負,無緣晉級。

IMG_6121 IMG_6139

幫自己買杯咖啡。配翔請我吃的孔雀餅乾。

IMG_6158 IMG_6155

DSC_0827 IMG_6159

小孩好乖在看書,是科學漫畫啦!

晚餐我們早早吃過豐橋火鍋。走回華江高中的路上,連假裡城市的人大都出城,陽光灑落行道樹隨風飄逸,景緻真好。老公在附近散步,巧遇我們研究所同學錢大哥,大家畢業後各奔東西,數年不見在此巧遇。晚上錢大哥帶了好吃的煎餃與酸辣湯,陪我們一起看翔的比賽。翔初賽第一場獲勝,第二場隊友熱心的爸爸臨場指導,大有助益,裁判有瞪一下大家,在大家的幫助下,翔打贏第二場晉級了!老實說我當時心裡有些錯愕;晉級第二輪比賽的選手抽籤決定,翔抽到種子籤,直接進十六強。我的心頭更錯愕了,眼看打下去應該會超過十點吧。臉書上朋友紛紛祝福金牌,可是我們自己知道,翔雖然闖進複賽,但實際上實力仍有差距,我們鼓勵兒子,不管對手多強,一定要打完全場不要放棄。實際上翔在複賽遇到的第一場比賽,實力相差懸殊,雖然輸了比賽,我很開心兒子堅持不懈。翔打完比賽後,他還想看其他高手對打,時間接近十一點,實在太晚了,我們約翔該回家了。

早早吃過晚餐,走回華江高中。

胎胎在錯愕中感謝大家的幫助,翔晉級複賽。

IMG_6165 IMG_6168

DSC_0836 IMG_6181

巧遇錢大哥,好久不見了。錢大哥一直陪我們到比賽結束,熱情的邀請我們吃宵夜,但時間實在太晚了,等下回參加華江盃再叨擾錢大哥。

錢大哥請我們吃好吃的煎餃與酸辣湯。

DSC_0837 DSC_0838

球隊家長請我們吃紅豆紫米,翔的實力果然有差距,雖然比分輸很多,至少沒有放棄。

DSC_0840 DSC_0841

回到家時已經十二點,婦幼節的一天,我們在華江高中渡過;翔打進十六強,是全新的紀錄了。至於金牌,就由我自己負責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