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之前讀的學校在經營上有些狀況,雖然我們遇到很好的老師與同儕,教學品質優良,溝通協調順暢;然而我們卻擔心在調整過程中的不確定性,因此,09年9月,廷與翔轉到吳中區的藍纓小學與附設幼稚園。藍纓小學的路程稍遠,不過我拜訪學校時,聽過老師上課的方式,而且看了同學的情況,很開心的發現有廷以前幼稚園的舊識。到了新學校,我早上開車送小孩上學,廷表示:希望早讀不要遲到。小孩有此決心,娘親會盡力成就。下午小孩搭校車回來,感謝MY等人的努力,目前小孩約五點半前可以到家。學校課業上,一開學覺得回家功課負擔沉重,兩個月下來後小孩也算習慣,學校的運動相關課程很豐富,兩週上三次遊泳課,另外還有直牌輪課。老師人很親切溝通無礙,因此目前讀這所新學校,算是適應的還不錯。廷至今的抱怨是新學校午餐不能帶便當,學校認為小孩要過團體生活。關於這點我覺得還好,這樣小孩吃我準備的餐點時,才會更知道要珍惜。
 
11月5日是家長日,我當然要出席。一看時間,早上八點半開始,呃,這有點尷尬,我們送小孩到校時是七點半,因此有一個小時的空白,當天是Christine送小孩上學,我請問老公我當天是否要用車?若我沒車開,就跟小孩一起出發,若有車開,我就可以晚個45分鐘出發。
「晚個四十五分有差嗎?」
『其實差很多,這四十五分鐘我可以化妝更衣喝咖啡吃早餐上廁所,否則我就要五點起床準備了。』
感謝親愛的老公把車子讓我使用。當天送小孩上車時,我誠懇的奉上水果日報,讓Christine用水果填補一個小時的空檔。 

廷的班上同學約20位,家長出席率有九成。家長坐在教室後方的位置上聽老師上課,八點半上英文課,全程英文上課;上完後作課間操,然後上語文課(就是中文課),我跟Christine與惠惠同坐,上著上著,我也覺得自己開始進入空的狀態,不過我平常有練,我的眼睛還是睜開的而且嘴角有微笑。是的,學生也是很辛苦的。廷上課很專心,老師也會提醒小孩坐姿要端正,廷小孩會主動舉手回答問題,因此我看了她上課的情形算是放心的。 

廷上課的教室,上課鈴聲是牛仔很忙。 



上方有空調,冬天不用怕太冷了。 



廷寫的字被貼在教室 



廷畫的素描被貼在教室 



英文老師與數學老師,數學老師下課時有對我誇獎廷。 

IMG_3765 IMG_3763

課間操,配樂是黃飛鴻。 



以下是正妹的感想:

Claire(小可) 說:
廷同學 為何有人穿裙子 

May~~ 說:
本來是要穿校服 

May~~ 說:
不過廷的衣服還沒做好,所以她才穿運動服 

Claire(小可) 說:
喔喔喔 還沒穿過喔 穿時要照相 一定很可愛 

May~~ 說:
那個校服稱為禮服,有背心,格子群,西裝外套,襯衫
穿的時候要配白色的褲襪
廷穿一定很漂亮 

Claire(小可) 說:
老師 好像都很年輕 

May~~ 說:
我一定會記得照相的,是的,約畢業兩三年的老師
老師人都很不錯 

張瑪姬~~~ 說:
我看你網志時
都沒看到其他小孩阿 

May~~ 說:
小可是從相片看的 

張瑪姬~~~ 說:
只有廷跟翔 

Claire(小可) 說:
在Flickr 大姊放照片的 

張瑪姬~~~ 說:
我眼裡看不到其他人
你們都不懂我的幽默 

May~~ 說:
謝謝,我懂了 

Claire(小可) 說:
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