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早上登鳶山,下山後原想在三峽老街用餐,天氣正好,走春遊客浩浩蕩蕩,我們吃些點心後,看著鹹食與用餐環境,覺得真是擁擠悶熱。三峽老街逛了一圈,一點鐘重回車上,考慮用餐處,我建議聚火鍋北大店,正用手機搜尋電話訂位,老公進入碎碎念模式:直接進去吃,沒有位置就在附近隨便找一家吃,大學附近餐廳一定會開;胎胎一面回嘴說學生一定要回家過年所以餐廳大部分會休息,一面搜尋到電話,服務人員說說兩點會有位置,麻煩請留給我。老公繼續覺得訂位是沒必要的舉動,直到開到北大附近,赫然發現餐廳九成以上都是休假模式,老公才改口說老婆真聰明知道要訂位。我們在附近繞繞,逛逛書店,兩點左右回到聚火鍋,還有時間研究菜單。老公對較高價的聚北海道嚴選套餐產生興趣,過年嘛,就吃吃看,因此我們點了三份精緻昆布鍋套餐(359元),一份北海道嚴選套餐(540)元。精緻昆布鍋上回寫過,以下主要是北海道嚴選套餐的菜色。

前菜蟹腳凍凍與糖心蛋。

糖心蛋有柴魚香味,冷著吃很可口,老公小孩都很稱讚。

北海道嚴選套餐的蔬菜盤很大盤。

跟精緻昆布鍋的菜盤放在一起,便知蔬菜多很多,這份量連我都覺得會吃不完。

老公主菜點海鮮,另有創意單品料理(五顆丸或餃類)沒照相。醋飲也是一直添上,但本回沒入鏡。

海鮮的鮮度很足。

黃金稀飯另外煮好呈上,黃金稀飯用柴魚湯頭煮成,吃起來還不錯,只是之前被形容得太神,我實際吃起來就是帶有柴魚味道煮的還不錯的稀飯。

IMG_4607 IMG_4608

我與小孩的精緻昆布鍋套餐,甜點都選抹茶湯圓,這是冬天新甜點,我們覺得很可口。

IMG_4615 IMG_4617

老公甜點選了紅豆冰,這是點北海道套餐才有的選項,四人一起吃剛剛好。

北海道嚴選套餐還有餐後水果。

 

餐後大家都覺得吃得太飽了,我覺得主要是蔬菜盤很大盤的緣故,下回若還要吃北海道嚴選套餐的話,我覺得開三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