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福華珍珠坊午餐,可以見到如晞姊接,超哥與資深媒體人;聽說珍珠坊推出期間限定粵菜,然而周四中午翔就放學,我情商妹妹將翔放學後接到成龍家,感謝妹妹相助,週四午餐得以成行。胎胎高興翔更高興,週三就寢時間到,我聽到小男孩躺在床上唱:明天是最快樂的一天,明天是最快樂的一天~~~,小男孩應該希望母親多多出去吃午餐吧。 

十一點半來到珍珠坊。 



喝潽菊看菜單,珍珠坊菜單重新編排後更是清楚美味。 

DSC00320 DSC00321

港式點心自成一本,料理自成一本。 

DSC00326 DSC00322

點心菜單的這個金魚餃很促咪。



期間限定的經典粵菜,我們點了江南百花雞與大良炒鮮奶。


 
雖說有期間限定新菜,走進珍珠坊我一定要吃到港點。叉燒酥/鳳爪。

DSC00325 DSC00332 

乾燒伊府麵。

DSC00330 DSC00331
 
蝦餃登場!茲為了公務繁忙不克前來的ㄚ熊線上蝦餃近照。


 
吃著蝦餃想著誰?當然想著ㄚ熊。


 
XO醬蘿蔔糕,今天的蘿蔔糕煎的恰恰,湯汁收的乾爽,賣相特優。


 
蘿蔔糕跟蝦仁蛋韭菜一起拌炒,搭著XO醬的鹹香氣,真是好吃。


 
耗時費工的脆皮牛腩登場,牛腩先滷再炸,外層的麵衣混和滷肉的醬汁做成,牛腩內部入味外皮香脆。


 
脆皮牛腩淋點特製醬汁,搭配醃菜一起入口。



期間限定粵菜之江南百花雞。配色很春天。


 
百花雞分成兩層,下層是雞肉,上層是蝦漿帶些大塊蝦仁。以蟹黃帶出鮮味,雞肉多汁,蝦層彈脆,調味清淡雅致。


 
當年我在大陸,也吃過類似的料理,今天吃到的最為細緻。



期間限定粵菜之大良炒鮮奶,這道菜源自於廣東順德大良鎮,這道是鹹食。調和牛奶與蛋白後,緩緩沖入溫油,泡熟成型後再濾油再炒。技術難在維持炒鮮奶嫩度,福華的大良炒鮮奶結合蝦與干貝等海鮮,上方點綴蟹黃,下方墊著炸米粉。


 
蝦肉配炒鮮奶與炸米粉一起吃,炒鮮奶吃起來軟嫩細緻,有奶香與一點點蛋香,股溜股溜更勝蒸蛋。 



干貝配炒鮮奶與炸米粉一起吃。炒鮮奶的口感真的很滑順,做成鹹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味。 



我記得自己也吃過類似的料理,當時吃起來是炒蛋白,福華的炒鮮奶嫩度真好,炒鮮奶直接配炸米粉非常可口。 



甜點西米焗布丁,我本來對焗類抱持警戒心,可是這個一上桌焗烤甜香香氣撲鼻,我不只吃一口而已。福華珍珠坊請到老師傅製作西米焗布丁,準備時間需40分鐘,若想吃這道最好一到就點。 



口感是熱呼呼的甜西米露,餐後吃很滿足。下回我還要點這道,不過要找人分食。 



最後還有一碗杏仁豆腐。 



今天的餐點食物有老相好也有新朋友,還有美味的甜點劃下句點,春天的這般午餐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