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3號
電話: 02-22721577 

五月一日勞動節,上班族放假小孩上學。我提醒老公週三是國定假日;老公表示雖然是假日,但是當天下午他就需進去辦公室。我推算交通時間,午餐可以外出吃豐盛些,周三早上送小孩出門後,我預約好餐廳,鋒面來襲下雨天,吃鍋是個好選項,我們預約好十一點半用餐。店址在板橋車站附近,但外頭一陣風驟雨,最後還是開車出門;我穿上薄毛衣還是感覺冷,春寒料峭之類颱風天,車輛儀表板顯示外面溫度14度;這種天氣出門真是寒冷潮濕,然而我的興致很高昂,14度狂風驟雨中去吃鍋一定倍覺美味。我們將車輛停妥在板橋車站地下樓層,走新站路地下道回到地面,過個紅綠燈就是小蒙牛。
 
若從板橋車站出來可以走地下通道,回到地面後,過個紅綠燈就是小蒙牛。 

DSC01166 DSC01167

進入小蒙牛報上定位名字,服務人員讓我們在三號桌就座,桌子很寬敞,隔壁同款式的桌子坐了六個大人。服務人員說明五一勞動節算平日價錢,用餐時間兩小時,最後半小時進行最後加點。桌上有點菜單,勾選想要的食材便會送上桌,點菜單是分類各種小張:肉類一小張/菜類一小張/海鮮一小張/餃類一小張/杯裝冰淇淋一小張。現場另有飲料水果甜點冰品自取。我們看了飲料之後決定倒烏梅汁配鍋;一會兒鴛鴦鍋上桌,小蒙牛的鍋底近似我們在大陸吃過的小肥羊火鍋,感覺小肥羊與小蒙牛是兄弟,大致像皇上與果郡王的那種兄弟關係。小蒙牛略為清新些,比較適合台灣的氣候,我吃小蒙牛鍋底不用撈起辣椒來,辣味被中藥乾香味調和的溫潤了,我沒有追求吃很辣,想吃大辣的捧油可能需要另外加辣椒。鍋底本身的香料很足,因此不需要沾醬,煮過的食材味道就很濃郁,服務生仍舊送上芝麻醬,我個人完全沒用上沾醬啦。
 
小蒙牛用餐區,我與老公用了一張大桌子。


 
餐具


 
桌邊有服務鈴,不過我們都沒用上服務鈴,服務人員就主動過來幫忙了。

DSC01075 DSC01072 
 
用具們/芝麻醬,芝麻香氣很足,但是我個人堅持芝麻要吃甜的。

DSC01084 DSC01082
 
飲料區:兩種冰沙/百香果汁/烏梅汁/檸檬水;汽水冰櫃。我覺得吃鍋要配烏梅汁。

DSC01090 DSC01096
 
熱茶與熱咖啡。

DSC01091 DSC01092
 
桌上有一本點菜紙條本。我很欣賞將食材分類收拾好。



鍋底上桌,一看成色一聞香味,果然是大漠養生湯頭,當年我們混蘇州時,常常找小肥羊報到。然而小蒙牛並不是小肥羊,湯底的感覺是同一血緣,但是有不同的風味,小蒙牛清新些,滋味豐醇但不厚重。


 
服務人員表示鍋底中沒有鴨血與豆腐,要先送上嗎?我請服務人員先送上一盤吧。我將鴨血與豆腐放入辣鍋煮。


 
肉盤上桌,五盤肉整齊置於鐵架上,老公與我很欣賞這個架子,如此用餐桌面會清爽很多。服務人員按照菜單上的順序放肉,因此我可以根據點菜單指出哪一盤是哪一種肉。以下分別呈上各種肉的近照。


 
第一盤是安格斯黑牛,肉片很大塊,厚度有稍稍厚一點,因此挟肉或涮肉,肉片還是能維持一片。涮過之後肉味新鮮不錯吃。


 
這樣就比較看得出安格斯黑牛肉片頗大,但他不是最大片的肉片。


 
頂級牛五花,油花的部分比瘦肉多,吃起來自然比較軟嫩。


 
頂級牛小排,油花與瘦肉的比例較平均,吃起來軟脆。


 
頂級小犢牛,我本來有點擔心油花太少吃起來會硬,沒想到吃來竟是彈脆的口感。


 
頂級霜降牛,霜降牛肉有我的手掌大,我最喜歡霜降牛肉的口感,嫩脆的平衡度最合我意。


 
霜降牛肉放一片下去就可以遮住半個鍋面。



肉片在鍋中載浮載沉。


 
一變色我就馬上拿起肉片。 



肉片的厚度能在涮煮後不破散。 



吃過一輪肉片後,鴨血與豆腐也吸飽湯汁了。 



另一疊食物也上桌,主要是蔬菜海鮮。 



蔬菜我選了高麗菜與金針菇,手打丸兩款。 

DSC01117 DSC01118

海鮮盤中的大蝦與干貝營造出澎湃的感覺,蝦黃從殼裡透出來,氣味清新,蝦子的品質很可以期待。 



魚餃,大腸與牛肚;魚餃飽滿,是市售冷凍魚餃的1.5倍大。 



以上材料最令我驚豔的是大蝦,大蝦入鍋煮熟後,中藥味不會搶了蝦的鮮味,兩者合作出藥膳蝦的風姿,十分可口。蝦頭中的蝦黃豐腴。 



蔬菜海鮮盤可以吃了。 



肉片再來一塔,我今天要恣意吃肉,我們加點了極黑牛,牛小排與霜降牛肉;我也打算試試羊肉。 



頂級羊肩肉,我試了一口,還是太羊,因此這盤羊肉由老公負責。
 


臉書朋友貓大哥表示海鮮盤極好,為了響應貓大哥的熱情,我們又點了一盤海鮮。 



蝦頭就由我一肩扛下吧。 



最後我兩分食一包手打麵。 



麵煮好了。



吃到這裡雖然很飽,還是要吃些冰品甜點。除了現場甜點水果冰品櫃之外,點菜單上還有杯裝冰淇淋可以選擇,杯裝冰淇淋有卡比索與Haagen-Dazs,出現關鍵字巧酥,這是我無法跳過的口味。冰淇淋為中午吃鍋劃下完美的句點。
 
甜點水果櫃。 



現場冰品櫃。 

DSC01097 DSC01095

DSC01094 DSC01093

老公吃了這些水果,他說木瓜品質最好。

DSC01162 DSC01163
 
我們最後點了三杯冰淇淋。


 
我最心愛的淇淋巧酥,今日午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服務人員送上帳單與意見調查表,五月一日勞動節午餐算平日消費,兩人餐費家計服務費共計988元。湯底食材均使人滿意,價錢很有誠意,我倆吃的很開心,因此很甘願的填好意見調查表,老公填到用餐原因是家庭聚餐吧?我說不是家庭聚餐我要填約會,老公不肯就範,他說約會不好意思,還是填家庭聚餐好了,因此我們同時交出去的意見調查表有不同的用餐原因,假如店方有認真看的話,會不會懷疑這兩位揪~競~是什麼關係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