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結婚後,我從台灣飛去美墨生活,帶著兩個行李箱就出發;2003年搬回台灣,我家的成員多了廷,開始出現後送海運行李;2006年搬去蘇州,一家四口的遷移中,大人物品還好,嬰幼兒相關物品總讓我覺得有備無患;2010年搬回台灣,儘管我嘴硬:一家四口平安回去最重要,其他都是身外之外;實際上行李打包漫漫永無止境。搬家本就是大工程,更何況是飄洋過海,這些年來,行李一次比一次多,調整生活重新上軌道,時間一次比一次長,不只是顧自己就好,一家大小有各自的顧慮;最辛苦的一回是2010年那回,老公忙著新派任工作,一開始眉頭糾結,廷轉入繁體字系統,翔上語言治療課,而且台灣氣候溼熱,學校流行的病毒款真是威力驚人,平平是腸病毒,台灣的腸病毒破壞力就是比蘇州的病毒厲害。緊接著家中硬體更新,整個2010年忙碌不已。胎胎生涯處理的各事,均非世俗所謂的績效,心智只能自我堅定。 

朋友早我一年,從蘇州到台灣生活,今年又要舉家搬到蘇州生活,小孩正是中年級的年紀。雖說是熟悉的蘇州,跨海搬遷有許多地方需要調整適應的,之前我就想參觀她用心布置的家裡,結果我們家中都各有要務,最近才終於約成,中午一起到我們都很喜歡的紅錵用餐,紅花最近都自稱Hana錵。

報出訂位名字,服務人員帶我們就坐,用餐桌面上放著冰鎮蔬菜條,千島醬與洋蔥粒。

這裡的千島醬嚐來比較清爽。

我們點了梅酒佐餐,考慮只有兩人,因此只點一壺。金黃色的梅酒香氣濃郁,入口餘韻悠長,非常好喝。這瓶梅酒真好喝,我倆一致稱讚。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師傅準備我們午餐的料理。

我們先喝熱湯,我選菠菜湯,紅花的菠菜湯喝起來沒啥菜味,細緻滑順。服務人員會送上兩塊香蒜麵包,我怕吃不下主食因此沒吃麵包,朋友很欣賞這裡的香蒜麵包。

服務人員送上玻璃盅裡的洗手水。

半隻龍蝦,龍蝦方才在鐵板上時,觸鬚會舞動。我愛吃原味因此請師傅不要加起司。龍蝦肉緊實Q彈。我用刀叉吃龍蝦,因此沒使用那盅洗手水。

龍鱈,上方是洋蔥為主體的醬汁,洋蔥炒成漂亮的焦褐色,下方墊著菠菜。

沙拉上桌清爽口腔。沙拉醬汁是固定的,微酸。

這瓶梅酒真好喝,我倆一致稱讚。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主食我選沙朗牛。

五分熟的沙朗牛軟嫩香甜。

金黃色的梅酒配沙朗牛很搭!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還有高麗菜。鐵板炒高麗菜好吃。

移到沙發區享用甜點飲料,我喝熱咖啡。

結果我們兩人都想請客,權宜之計是各付各,至少梅酒讓我買單,聊表祝福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