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粽清涼爽口,是粽子界的一縷輕盈。我可以放心的自己享用,吃粽不怕重。

FotorCreated福華Q粽

參加台北福華粽子見面會後,胎胎拎著一盒福華Q粽回家。福華Q粽的主要成分是葛粉,葛粉是植物的根部磨成粉,也是和菓子常使用的材料。福華點心主廚選用荔枝,抹茶,沖繩黑糖等材料,以天然食材濃縮成醬汁入粽。在傳統粽香澎湃多料糯米香氣裡,Q粽彷彿吹起一陣清冽微風。

拎著福華Q粽禮盒回家。

IMG_4503

盒裡有四款口味各兩個,共八個Q粽。四款口味是黑糖夏威夷果仁、百香芒果、抹茶黑豆、荔枝玫瑰。

IMG_4506

Q粽兩個一包,包裝上有清楚標示。

IMG_4504

不同的Q粽也紮上不同顏色的緞帶。 

IMG_4515

Q粽由日本進口的細竹葉包裝,粽子與粽葉間隔著玻璃紙,一般在粽子與粽葉間會刷油避免沾黏,Q粽以玻璃紙隔開,減少使用油脂。

IMG_4517

荔枝玫瑰吃起來前味是玫瑰,隱著清新荔枝味,這是以葛粉,玫瑰醬,荔枝果泥與荔枝酒等作出的好味道。

IMG_4525

黑糖夏威夷豆,葛粉外皮融入沖繩黑糖。

IMG_4530

內餡嚐來是卡士達醬,包覆著夏威夷豆。夏威夷豆的品質頗優。 

IMG_4536

抹茶黑豆,外皮是葛粉與濃縮抹茶一同製成。

IMG_4538

內餡是卡士達醬與黑豆。傳統上抹茶與紅豆是好朋友,近年來日本常以黑豆搭配抹茶,滋味也不錯耶。

IMG_4542

百香芒果。

IMG_4544

這款冰粽同時使用百香果果泥與芒果果泥,以少許君度酒提味,微酸清新。 

IMG_4545

女兒最愛的口味是荔枝玫瑰,兒子愛的口味是百香果,老公喜歡的是抹茶黑豆。後來我也送了一盒去我爸龍龍家,我妹表示黑糖那款的滋味很好。我覺得四種口味更有風情,令吃粽這項傳統節慶輕盈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