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月暑氣已盛,為了讓自己可以暢飲清涼飲料,出門鍛鍊是必需的。周日上午,我想起清涼的烏來信賢步道,也許內洞森林遊樂區也重新開放了;我們一樣走上高速公路,老公一樣差點錯過固定的路口,胎胎告訴他就是右轉;接著胎胎手機響起,來不及告訴老公另一個他老是不肯轉的右轉,當我講完電話後,老公轉錯方向,轉錯方向無妨,找個路口迴轉即可,反正在多年練習下,老公迴轉車輛的技術有若行雲流水。終於我們順利開入往烏來的山路,但是事情還沒結束,老公覺得停在娜魯灣飯店的路邊,走路一下子就會走到信賢步道,我告訴他距離還很遠,老公心裡存疑總歸是往前開,然後他承認果然還很遠,我心中默默多記下一筆,下回還是會歡這裡。
 
我們開車抵達內洞森林遊樂區,路邊停滿車輛,內洞森林遊樂區一定重新開放了。停妥車輛後,走往售票處,我的眼中馬上映入優惠告示:新北市市民出示證件可享受優惠票價!我開心宣布優惠,催促老公拿出證件,如此可享受優惠票價40元。老公臉色突然一變,他發現自己沒帶錢包;翔給了爸爸一個你又這樣的眼神,然後小聲地對我說:媽媽妳錢不夠的話,我也有帶錢包,裡面有七百元,老娘心中隱隱有絲悽惻:媽媽帶的錢不夠要跟兒子借七百元。我走向售票口,對售票人員說明情況,兩大兩小並出示我的證件,於是乎我們的門票會如何算呢?售票人員鐵面無私的不給沒帶證件的老公優惠票。因此我們付了三張優惠票(40元/張)與一張全票(80元/張);老公對此情況搶先碎念:開始數落老婆小孩出門時東摸西摸害他忘記帶錢包。我們三人覺得老公真是不懂得自我反省。
 
現場車輛多停放在道路兩旁。 



新北市市民我享受了優惠票,另一位成年市民忘記帶錢包,沒有證件因此需買全票。



現場寫資料辦理保險,老公寫好名字與出生日期後叫我過去,身分證字號我才背得出來。



內洞森林遊樂區看來老少咸宜,許多人扶老攜幼推著娃娃車或輪椅,帶著寵物出門的組別也不少,每隻寵物看起來都是進去寵物專門院美容過;這裡溫度不高但濕氣太重,是飄雨珠的那種濕氣飽和,幾滴雨珠飄到我們頭上,現場有人撐起雨傘來,濕漉漉的空氣帶點樹葉味,邁步向前,好像就是我們一家四口步伐最大,一路上不斷超車。平坦步道往前延伸,步道材質一半是水泥路面,一半是小石子路面,我們身旁林木蔥鬱,較低處是南勢溪溪水流過,對面溪谷中偶爾出現瀑布,雖然雨滴間歇落下,空氣的清新感讓我覺得淋點雨無妨,隨身攜帶的折疊傘拿給我家女孩兒使用了。登上一處緩階梯後,旁邊有無障礙坡道,我們會抵達一處較具聲勢的瀑布,接下來的路徑就是階梯,也不用走很久,便會抵達三層瀑布,三層瀑布這裡的觀景台開闊,很多人坐著享受瀑布的水聲與涼意,我們11:15入口處填寫保險資料,11:50三層瀑布處,沿路坡度平坦階梯不多,等於是走在南勢溪一側,老公說一般遊客就是走到三層瀑布處,我們當然不只以此為目標啊(挺胸)!
 
進入內洞森林遊樂區。



樹木掩映中可見瀑布。


 
步道建於南勢溪一側較高處。 



步道一半是小石子路,一半是平坦坡面。 



巨大的樹木,請老公當比例尺,老公表示石頭很滑,站上去要小心。 



登上這段平緩的階梯,平緩階梯旁是無障礙坡道; 



就會靠近第一處瀑布。 



繼續走上階梯 



轉個彎 



抵達一處有人泡茶的空地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三層瀑布的底部 



旁邊有階梯步道可以抵達三層瀑布較高處 



觀瀑平台上很多人停留。 



最上層瀑布與中層瀑布。 



中層瀑布與下層瀑布。 



除了觀瀑步道之外,內洞森林遊樂區還有森林浴步道,路程約是兩公里,向上階梯延伸進入頭頂林木中,老公開口說走15分鐘吧,我一聽有點火大:您哪回走15分鐘就回頭啊?到時候又是一陣鬼哭神號說話不算話,要走就走完啦!我真心打算走完森林浴步道,森林浴步道一開始是階梯,然後變成狀況有點原始的土梯,接著變成斜坡土路,旁邊用繩索圍出界線,接著出現不規則的原始步道,我們剛進內洞時濕氣就重,土路路面濕滑,一路遇到迴程的遊客都小心翼翼,老公與廷健步如飛,翔覺得路很滑於是略為落後,我迅速落後但是抿緊嘴唇,隨身手帕迅速濕透,老公與廷在一處轉角等我們,老公開口說天雨路滑回頭吧,我沒說話繼續往上走走看,翔也一陣熱血:要走就走完吧!結果接下來的路徑是路況更原始的斜坡,我們落腳在樹根糾結處才不滑腳,我與兒子又往上一段後,發現這段路下山的遊客更是艱困,至此我也開口對兒子說:算了,待會兒下坡會很難走,我們回頭吧。我發現翔也整頭都是汗珠,拿出手帕幫他擦一擦,翔說自己也有帶毛巾,一大一小,我從他的背包中拿出毛巾,翔留著小毛巾,把長毛巾交給我用,拿到毛巾擦去汗水,真是件舒服的事情。結果我們真的在森林浴步道大約嘗試了15分鐘吧。 

登上森林浴步道;



階梯變成土路,相片中看不出來路面飽含水氣。 



老公與廷毫不遲疑的邁開腳步, 



翔覺得這種路有點恐怖。 



我與翔多嘗試了一段上坡,路況真的太過濕滑,決定折返。 



這段坡路沒有保護,萬一走太外側很容易滑下去。 



終於回到有階梯的路面,這種路況害我的腳指頭一陣抽筋了。 



森林浴步道的路況較為原始,觀瀑步道的狀況優很多。



內洞森林遊樂區的森林浴步道未竟全功,下回應該要找時間來完成;除了要記得帶毛巾,我下回還要記得在老公的登山背包裏面放毛巾與乾上衣,台灣的夏天鍛鍊行程後,可以換上乾上衣是很舒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