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22號(烏來老街內)

電話:(02)26616351

搬回台灣後,溫泉不再遙不可及,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都想泡湯。溫泉之於我,可以舒緩緊繃的肩頸,泡過溫泉的當晚,我都是渾身鬆鬆軟軟的入眠。我會自己搭車去捷運新北投站泡湯,就是新秀閣,周末會到宜蘭礁溪泡湯,就是森林風呂;我們重視溫泉水質,選擇大眾裸湯。Rinka大師提到烏來國際岩湯,大師推薦的,泉質一定很不錯,可是國際岩湯的大眾裸湯,僅讓16歲以上成人進入泡湯。我家女孩兒身高夠,但不熱愛溫泉,我家男孩兒一看就知道沒有16歲;雖說得知國際岩湯頗久,我們始終沒機會去。一個周末,兩個孩子各有行程,安排好小孩之後,我與老公開車出門,周末行車順暢,從我家開到烏來國際岩湯不用一個鐘頭,早上八點出頭,我們就到國際岩湯準備泡湯了。

早上八點的烏來老街,遊客尚未聚集,我們很輕鬆地停妥車輛,立體停車場計次收費60元,可刷悠遊卡進出,若停外面停車格,計次收費50元。早晨烏來的微風,迎面冰涼,室外溫度約16度,這是讓溫泉更舒適的溫度。進入國際岩湯,大眾湯的泡湯費用380元,買十張券送五張券,亦即15張3800元,一張約253.33元。我們沒考慮多久,就決定買十送五,我家向來不愛囤貨,主要是Rinka提過這裡,我們就有心。烏來國際岩湯的入口處算一樓,要先到B1服務台取大小毛巾,脫鞋放於有編號的鞋櫃,上面並有置物箱的鑰匙,女生是紅色鑰匙,男生是藍色鑰匙,建議先拿單數鑰匙,我後來發現單數櫃位於上方;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拿同一個號碼的鑰匙,這樣出來時,便知道同伴出來了沒有。脫鞋之後,赤腳踩在石製地板上,觸感算舒服,繼續走下樓梯,才會抵達位於B2的大眾湯區,B2的石製地面踩起來是溫暖的,我想應該有地熱措施。男女大眾湯區的入口分設兩側,進入大眾女湯區,轉個彎後左手邊是置物櫃,右手邊是梳妝區,梳妝區有四個座位,空間緩衝很夠,化妝台上擺了棉花棒,化妝水,乳液與髮雕。將自己的東西放在可鎖上的在置物櫃,穿過塑膠百頁隔門,門旁有飲水機,紙杯,綠茶茶包,這裡有另一處格好的木櫃,上面一樣有編號,大小毛巾與水杯同樣有安穩的擺放之處。早上八點多,烏來國際岩湯的女湯已經有超過五位來泡湯,會趕此時來泡湯,一定都是溫泉的愛人。淋浴區有塑膠小椅,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品質可用。然後是中溫池,低溫池,高溫池,另有冰水池,按摩水柱,烤箱與蒸氣室。這裡是半開放的空間,再往外走是露天陽台,初來乍到的,好心的其他泡湯女士提醒:到陽台上吹風要圍毛巾喔。我泡最久的是高溫池,溫泉水溫約43~44度,泡了十分鐘之後,淋一兩盆冰水,可以就近在椅子上坐著發呆,我偏愛圍上毛巾跑到露天陽台上吹風,陽光微微露臉,溪畔涼風吹拂,對面應是野溪溫泉,很多人穿著泳衣在溪畔泡溫泉。國際岩湯的溫泉泉質我很滿意,我大約泡個五分鐘便會明顯的心跳加速,起身沖個冷水或冰水,喝一兩杯白開水,到露台上吹吹風,身體的毛細孔被溫泉浸潤後帶走疲憊緊繃感,天然涼風吹來帶來清爽感,我想像著溫泉帶走累積的闇黑情緒,清風拂體許我樂觀祥和。泡溫泉很幸福。八點出門進去大眾湯,十點出頭出來會回,兩個小時療癒身心。回到一樓處坐在窗邊,這裡提供兩種熱茶,泡過溫泉後坐在這裡看報紙吹吹風,很閑散輕鬆。此時烏來國際岩湯的客人絡繹上門,我們好整以暇的打算吃過午餐再回家。

泡湯後在一樓區看報紙喝熱茶。 

DSC_0481 DSC_0480

烏來老街多是小吃,我們直接進入國際岩湯隔壁的翡翠谷用餐,現場四人桌排成一長排,下方竟是泡腳池,我個人喜歡泡湯或吃飯單獨進行,不喜歡同時泡腳又吃飯。我與老公選擇坐在圓桌,點了九尾草雞湯130元,馬告煎蛋100元,滷桂竹筍100元,炒山豬肉180元當午餐。午餐共計510元,白飯贈送沒算錢。目前我們在烏來老街吃的餐點,水準都蠻相當的,雞湯都是土雞。用餐過後老公本想買雅各香腸帶回家,可是十一點已經大排長龍,我們決定放棄。經過印度烙餅,也許可以買一份,印度烙餅是從擀麵皮開始,桿完之後左右拍打並且旋轉,將生麵皮撐開,這一定會很好吃,餅皮在鐵盆上現烙後,包上生菜絲與碎牛肉,雖然我倆剛剛才吃飽,吃到這印度烙餅仍有種驚艷的感覺,老公說生菜絲如此入口相當可口,我約老公下回泡完湯直接一人吃一份印度烙餅吧。

午餐在翡翠谷用餐,白飯/桂竹筍。

DSC_0484 DSC_0485

山豬肉/馬告煎蛋。老公是山豬肉的愛人,他表示這家的比較大盤。

DSC_0486 DSC_0487

九尾草雞湯,我覺得就是雞湯啊。

兩人的午餐。

我覺得馬告煎蛋配飯最好吃。

吃飽後買的印度烙餅,餅皮現揉線桿現旋現烙,這個印度烙餅我十分喜愛。 

DSC_0495 DSC_0496

DSC_0497 DSC_0498

我們很慶幸自己趕八點鐘來泡湯,泉水清澈,泡湯的空間也寬鬆舒適,也因為時間尚早,印度烙餅無須排隊,不然以現桿餅皮現烙來說,一份至少約等個5分鐘吧。我們另買了些小吃帶回家,回到家才12點;一大早出門泡湯應會變成我們的假日好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泉 馬告 印度烙餅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