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我們商量一下,年初三早上去大同山走走路………」

『有什麼好商量的!過年一定要出門爬山,才能維護身材與健康。』

於是乎大年初三早上,我們八點起床九點出門爬大同山。出門後我們到便利商店買早餐吃,街道上人稀車疏,坐在走廊座位享用早餐再出發。初三陽光正好,大同山就在街角,走上百餘台階與一段上坡,就是好走的平路。廷與翔玩起遊戲,猜拳輸的人要幫對方背包包走一段路,一路有輸有贏,直到南寮福德宮,這裡又是兩段階梯,姊弟倆同時覺得猜輸不划算,因此停止遊戲各自揹各自的背包。此處正作法會,現場佛經吟頌之聲繚繞,南寮福德宮處櫻花已經盛開,我期待著待會兒的大同山櫻花林步道,聽老爸老公說,今日當是賞櫻極佳的時候。

初三吃早餐,待會兒來爬山。

等於是我們鄰居的大同山,我們一樣自大安路的階梯登上。

陽光正好,視野清晰。

IMG_4327 IMG_4329

姊弟玩猜拳輸揹對方背包,一路各有輸贏。

IMG_4333 IMG_4334

走上南寮福德宮的階梯,櫻花已經盛開。

廟宇後方有個類似天井的地方,往上看景色別致。

 

登上南寮福德宮後方的階梯,我們來到緩上坡車道,幾個轉彎後抵達大同山櫻花林,四周櫻花,趁著陽光藍天正亮麗;這裡的櫻花林有木階梯,近拍櫻花毫不費力;大過年步步登上階梯,兩側櫻花披著陽光夾道歡迎,真是開春的好兆頭。老公小孩先在上方涼亭坐下休息吃橘子,我一路幫櫻花拍照,抵達時正好吃兩瓣剝好的橘子,心中暗想過年登山大吉大利。櫻花林只是中繼點,待會兒要走上天梯步道才能鍛鍊身體。

大同山櫻花林。

因為木階梯的幫助,櫻花近在咫尺。

這裡拍攝櫻花毫不費力。

櫻花襯著藍天,希望新的一年也能亮麗。

在涼亭望見櫻花林與遠處的城市。

櫻花林上方涼亭有條小路,繼續走便會抵達天梯步道,我始終沒數清楚這直衝向上的階梯有幾階,幾百階絕對不會少,我維持自己的步調緩緩提起腿部慢慢登上階梯,老公小孩一如往常的往上竄高,老公訝異孩子們很久沒爬山了,表現卻絲毫不遜色,我家的國中生每天放學要跑操場,到學期結束前跑七圈(1.4公里),我家小學生參加羽球隊,體能訓練是基礎活動。我咧,還是一股意志力撐著,一步一步往上走,階梯數有限,終究會登完階梯。年初三來登山的民眾也不少,我身邊陸續有人超車或會車,天梯步道的寬幅很窄,無法兩人併行,須側身相讓。階梯上仍有幾株櫻花,或是些不知名的花兒綻放,陽光照耀下閃爍動人,我聽見一位孫子問阿公:我可以摘花回家嗎?阿公回答:麥啦,花蕊開吼水水大家看。我在台灣常常聽到大人教導孩子不要隨意攀折花木,個人內心很開心,這是很好的習慣。天梯步道讓我們抵達另一處土地公廟,此處也有涼亭可以休息,涼亭旁一株櫻花長的好高。坐在此處看櫻花,與剛剛看到的櫻花感覺不同,多種努力後欣賞好風景的成就感。接下來還有一兩段緩升台階,但最辛苦的已經完成了。經過卡拉OK匯集處下山,去年因為豪雨崩塌的路段已大致整理,下山雖較不費勁,我們更要放緩步伐,上山下山都是不能躁進的。爬山逼出一身濁汗,到家洗浴後分外清爽,感覺深層的滯悶之氣都揮發掉不少。期許馬年仍要鍛鍊身體。

用天梯步道鍛鍊身體。

階梯直衝而上。

轉眼間剩我一人落後努力。

天梯步道走完後,也有盛開的櫻花等著我們。

然後走下一段階梯。

遠眺市景。

登上緩升階梯。

路邊小花綻放。

遠處櫻花盛開。 

下山仍需緩步,請老公走最前面,擋住小孩不要走太快。

去年豪雨崩塌處已整理。

當時崩塌的範圍不小。

 爬山後賞自己霜淇淋,全家的小哥幫我繞了四大圈霜淇淋,這支霜淇淋讓一家四口分食剛剛好。

IMG_4410 IMG_4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