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陽初暖的連假周六,即使昨晚陪兒子參加羽球比賽,應該出門踏青曬太陽。然而有人懸念著報告很多款要作,有人懸念著周日出差該打包行李,莫非我們要辜負今日好天氣?老公想起翔一直推薦的福華劇院軒,吃飯過後還可以散散步,我對要作報告的國中生說明交通情況,上火車轉捷運到中正紀念堂,費時約30分鐘,飯總是要吃的啊!我連忙打電話訂位,訂位時服務人員告知連假期間,不能使用信用卡優惠。確認有位置後,我們往中正紀念堂出發。老公經歷昨日的華江高中坐錯站,今天毫無意見的讓我與翔帶路,我突然忘記抵達中正紀念堂後選幾號出口?翔說是五號,兒子記對了!出捷運站後往國家劇院走去,福華劇院軒在一樓。

老公與廷第一次來到福華劇院軒用餐,老公覺得這裡環境舒適,現場的客層年齡較高些。我們先幫自己倒好果汁,現場有葡萄汁,柳橙汁,紅心芭樂汁。三種都喝過後,我最喜歡紅心芭樂汁。

 

第一盤食物我取用蛋白質,包括燒烤牛排,泰式檸檬魚,炸海鮮佐泰式酸辣醬汁,德國豬腳,火雞肉。我們最喜歡水煮德國豬腳。

第二盤食物我取用冷食:和風龍鬚菜,鯊魚煙,生魚片,煙燻櫻桃鴨肉。生魚片的鮮度頗優。

吃碗現煮的擔仔米粉,現場的滷蛋很入味,但是太大顆,因此我推薦給小孩取用。

老公很誇獎這碗蚵仔湯,這也是現煮的,沒喝過一碗裡面有這麼多蚵仔。

先喝杯檸檬茶,待會兒要吃甜點了。我喜歡加黃糖。

IMG_6195 IMG_6196

取用甜點與咖啡,翔還是很誇獎冰凍栗子。

IMG_6198 IMG_6199

再喝杯咖啡配麵包布丁;來盤優格與水果。

IMG_6201 IMG_6202

最近吃Buffet,甜點不是當日用餐的句點,我會倒杯熱紅茶加黃糖,還有許多檸檬片,檸檬片浸過微甜的紅茶後,酸味溫和許多,大餐後吃個幾片,格外美味清新。 

假日午餐每人580元加一成服務費,我們四人用餐餐費共計2552元。走出劇院軒後,翔帶我們到池塘旁,他想餵魚,投幣買了魚飼料後,餵魚總是讓孩子開心。老公注意到池中的水鴨,有父母鴨小孩鴨,父母鴨急著踩水找食物,找到後又急著回去餵小鴨,鴨是我們隨口說的,感謝竹子姊告知是紅冠水雞;翔說要帶老公去找那隻站在路邊發呆的大鳥,竹子姊告知是黑冠麻鷺。翔這回現場看到了黑冠麻鷺扭啊扭的伸長脖子,又扭啊扭的縮回脖子;大樹枝椏間,松鼠一定會出現,老公也跟兒子找動物找得興味盎然,我與女兒找處不被太陽直射的位置坐下,吹風看天空賞花樹。餐後我們散步約花了一個鐘頭,三點整邁向捷運,四點以前回到家,大家仍有充裕的時間處理報告或打包行李。

小孩就是喜歡餵魚。

IMG_6212 IMG_6213

野鴨紅冠水雞一家人。

翔拍到的喜鵲。

黑冠麻鷺的脖子扭啊扭的會伸長或縮短。

IMG_6257 IMG_6249

竹子姊的介紹後,我們了解當黑冠麻鷺縮短脖子,脖子是呈S型收納的。

IMG_6259 IMG_6260

黑冠麻鷺的表演讓翔津津樂道。 

我們在中正紀念堂從兩點散步到三點。一切都很美好,除了蚊子叮了我兩口。

IMG_6272 IMG_6275

 

回程在捷運站,翔與喜歡的展覽畫作合照。

IMG_6281 IMG_6280

老公覺得福華劇院軒是個舒服的用餐選項,餐點的品項雖然較少,但維持好質感,每樣都品嘗到後,其實也吃飽了。對我們來說,用餐的舒適度遠比取用的盤數重要。更舒服的是,吃過午餐後,可以在中正紀念堂散步,翔帶著我們走樹蔭路,隨處都有座椅可以坐下來看天空吹吹風,雖然今天大家懸念著代辦事項,吃頓美食後在城市的綠意中散步,也不辜負這個美麗的周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