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舊金山總督溫泉時,夕陽西斜,七月太陽的威力大減,翔仍想釣魚,老公打開後車廂,釣竿一直待在那裏等,我有點詫異:您當真在後車廂放了釣竿啊!老公約翔在金山海邊釣魚,我興致缺缺,表明自己要在車上等,老公說釣魚玩個50分鐘,六點鐘就會回來,我還是表明自己要在車上等,老公表示:可是這樣很耗油,然後一邊碎碎唸一邊把鑰匙交給我了。海邊有自然涼風,我沒必要一直開著冷氣的,打開車窗製造對流,手機可以播放我想聽的音樂,停靠路邊的車輛一直啟動是不環保的。這對父子一直釣魚釣到七點多才回來,我在車上放空發呆很愜意,而且後來聽說老公現場抓小生物當魚餌,當他沾沾自喜於效果很好時,我更慶幸自己不用現場目擊了。

老公兒子剛離開,我就開始盤算晚餐,我還沒放棄周年慶吃大餐慶祝,首先我想到基隆長榮桂冠,18樓高的Buffet聽起來很不錯,而且小孩是依年齡不是依身高認定,致電長榮,還有位置只是不靠窗,我預算過路程是半個鐘頭,因此預約了七點三人用餐,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地告知晚餐供應到九點為止。6:45分,老公小孩還不見蹤影,於是我只好再打電話取消訂位。老公小孩終於回來後,興高采烈地描述釣魚狀況,翔大呼肚子餓了,此時再去別處都嫌遠,老公建議再回八八碼頭吃晚餐,點些不一樣的菜色。晚上七點半,八八碼頭依舊高朋滿座,服務人員笑說:妳們又回來啦!還好小桌不用等太久,我們約七點半就座吃飯,一直到我們離開時,店裡的桌子一直都沒出現空位過。

我不好意思直接拍店裡,拍窗上的倒影,可知店裡高朋滿座。

IMG_0362

我們的座位。

IMG_0360 IMG_0359

涼筍。

IMG_0366

翔想吃的的麵包,名字應該是泰式咖哩蟹。

IMG_0364

螃蟹與咖哩打成濃稠的糊狀,吃起來有咖哩味有蟹味。當醬料放在麵包上一起入口。

IMG_0368

兒子很喜歡這道麵包夾咖哩蟹。我覺得三人分食有點太多,五人以上分食美味度會最好。

IMG_0371

炒娃娃菜。

IMG_0369

炒飛魚卵,這道是翔形容的QQ的,很好吃的,有點像嚼口香糖的小球,飛魚卵新鮮當然好吃,但是這盤頗大,是堆高起來的飛魚卵,兒子又在咖哩蟹與麵包處耗盡胃容量,結果只能由我負責吃大部分的飛魚卵,感覺一次吃太多了。

IMG_0370

海菜蛋花湯。清淡好喝。

IMG_0373

烤針梭魚,這魚的長相有點像冰魚,但是肉質大異其趣,冰魚的肉質較軟,針梭魚的肉質較緊實,八八碼頭烤魚的火候相當好,焦香味很夠。

IMG_0375

午餐結帳比晚餐貴一點,咖哩蟹配麵包的價位最高380元,烤針梭魚的價位約在300元附近。八八碼頭也是由漁港直接進貨,每回來用餐總是能帶給我們驚喜。吃飽後要踏上歸程,里程數跟去宜蘭差不多,但因車行順暢,感覺輕鬆很多。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跟我一開始想像的大相逕庭,總歸是愉快的一天。

到家後該喝一杯的。我深深覺得應該要買個十五年的飲料比較應景,但是老公想喝啤酒就好,正好我從小7換了一對蔡司水晶杯,於是今天應景了。15th anniversary is crystal wedding.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0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