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七點二十分踏上公路旅行,遮陽板吸盤神秘失蹤事件讓我們折返,總算落幕後,七點三十五分重新出發,中繼點一定是泰安休息站,因為那裡有按摩小棧。九點十分抵達泰安休息站,現場旅行團不少,商店區還很空曠,老公選擇按摩20分鐘,我跟小孩補充早餐熱量。我看到上回就想買的鯛魚燒,現烤12個台幣100元,上回等候群眾太多,今天現場好輕鬆,我請服務人員幫我裝六個抹茶外皮紅豆餡,六個奶油內餡,奶油口味吃來鹹中帶甜,紅豆餡吃起來不會很甜。我拎著裝著鯛魚燒的小紙盒,接著陪廷買湯包吃,湯包一籠八個,我們三人分食剛剛好。萊爾富補充零食後,翔惦記著小林煎餅。一輪吃吃逛逛買買下,老公的20分鐘按摩時間也到了。我們在泰安休息站大約停留半個鐘頭,重新回到高速公路時,大家都很有精神了。 

泰山休息站吃一輪。

DSC03568 DSC03566

DSC03569 DSC03570

DSC03571 DSC03573

泰安休息站開往彰化八卦山大佛車程約一個鐘頭,說來害羞,我從未見過八卦山大佛,然而今年開始跟大佛合照蔚為風尚,我也需要來一張,因此大佛行程變成我很堅持的一處。我們抵達時現場人車不多,付了台幣50元後駛入地下停車場。出來的地方便是斜坡處,兩側有許多石雕觀音,我四處張望:大佛咧?老公說要前面轉彎才會看到。即將轉彎時有好幾個攤子,老公推薦待會兒買大杯紅茶喝。走上斜坡後右轉看到大佛,我告訴小孩大佛已經五十歲了,外觀看來受到妥善照顧。順著走廊往大佛寺前進,沿路其實不算熱,我們先經過紀念品店,小孩進去逛逛,我把握機會納涼。進入三層樓高的大佛寺,內部沒空調卻很涼爽,雖然我們還是持續冒汗,我們一樓一樓往上參觀,一樓大成殿,供奉孔子;二樓恩主殿,供奉關公;三樓大雄寶殿佛陀釋迦牟尼佛、三寶佛、西方三聖、十八羅漢。我低聲念出每一位羅漢的稱號,走完一圈也唸完一圈。三樓這裡登高望遠,可以看到一樓有個雅致的庭園,太陽露臉,我們沒有興致逛庭園,因此只在三樓往下看一看而已。下樓時翔看到二樓有青龍偃月刀,他問我可以拿拿看嗎?我看到旁邊有輕輕放下的標示,的確可以試試看。其實這裡是個求刀籤的地方,要先請問神明求得允杯,然後試舉關公刀,如能一舉而起,即表所求必應。青龍偃月刀長10.7台尺,重106台斤,係由大陸河南洛陽關林祖廟迎回,台灣一斤是600公克,大陸一斤是500公克,我也不確定這裡的台斤是用哪裡的換算。翔約爸爸舉舉看,紋風不動,翔自己又試試看,刀反而動了一下下。老娘也出手,算了,萬一閃到腰就太可怕了。廷一路看著我們嘗試,終於我們宣告放棄,此時走來一對男士女士,男士看到情形也手癢,結果他一出手,輕輕鬆鬆舉動青龍偃月刀!我們一起驚呼好厲害,這位先生雲淡風輕的說106斤也沒幾公斤啦。 

走完這段斜坡,右轉才會看到大佛。 



在階梯上跟大佛合照是必需的 



大佛俯瞰彰化市區 



大佛背面是大佛寺 



大佛寺三樓往下看庭園 



老公與翔挑戰關公刀 



翔還想繼續試試看



走出大佛寺,老公說大佛內部也可以走上去,可是我們迅速覺得口渴,因此僅在大佛內部繞一圈便出來。外面攤位賣著960cc的紅茶或冬瓜茶,台幣20元一杯。不用少冰,這種天氣冰塊是必需的。我們拎著三杯冷飲走往大佛前方的噴泉廣場。廣場定時會有音樂水舞的表演,這裡有書法長廊,涼風習習,看著彰化市景很舒服,我已經感受到這裡的風比台北涼爽許多。音樂響起,廣場中央水柱噴起,老公約廷與翔玩水,兩個小孩站在安全的地方先觀察情勢,反而是老公自己先玩跑來跑去讓水噴溼。廷先回到我身邊,她說水的味道不清新,翔則是擔心自己跑過去會滑倒,因此最後他以緩步之態經過水柱噴灑區附近。
 
買飲料解渴,一杯有將近一公升。沒一會兒後女孩兒抱怨提的手好痠。 

DSC03600 DSC03599

坐在長廊上,前方是音樂噴泉廣場。 

DSC03602 DSC03601

長廊的另一面可以眺望市區,牆壁也有書法裝飾 



音樂與噴泉啟動 



老公自己想玩被噴泉淋溼 



翔決定在安全的地方跟噴泉照相 



週六上午,彰化八卦山大佛這裡遊客不算多,我們享受了空曠舒服的第一個景點。終於跟大佛合照,了卻我一樁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