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球隊暑訓休息一週,兒子可憐兮兮地說自己還沒搭過貓空纜車,你真的想搭嗎?我們趕九點纜車營運開始,這樣就可以不用等太久,聽說纜車可以搭進動物園,兒子向來喜歡動物,因此我們敲定一早搭纜車然後進動物園,午餐可以吃晚些,但是母親要趕四點以前回家煮晚餐。兒子週二要搭纜車去動物園,要上暑修的女兒咧?我誠心告訴女兒,假如妳也想去的話,暑休請假無妨,女兒略為遲疑後問:請假理由是?當然是說實話,要去動物園。女兒覺得自己也無法接受這個請假理由,還是等暑修結束後,選個博物館參觀行程吧。計畫大勢底定,兒子又三心兩意:纜車排隊要不要排很久?逛動物園的時間會不會不夠?纜車會不會有點可怕?我分析狀況給兒子聽,讓兒子自己決定,兒子最後決定把時間留給動物園,老公在一旁聽到大為讚賞:纜車票價至少要150吧,這樣妳們兩人可以省下300元。胎胎聽了眉心微蹙,貓空纜車好像是當捷運在收錢說,可是當晚話題瞬間岔開,因此我也沒有查資料提出證據。

九點抵達捷運動物園站,我們要搭8:02分的火車,這班樹林開車的通勤電車,座位很快被上班族們坐滿,上車後我越想越不對,都趕開門抵達,怎麼可以輕易放過貓空纜車,還有纜車票價我也一直耿耿於懷,因此我開始查資料:貓空纜車票價依搭幾站而有不同,收費30~50元不等,而且暑假期間,全國小學生免費搭乘,查好價錢後我馬上簡訊通知老公,很想幫簡訊的小學生免費用螢光筆畫粗線,這樣不搭纜車實在太可惜啦(左手背拍右手心)!我唯一的遲疑,只剩我們母子倆去貓空要幹嘛?當年我讀政大時都不確定有沒有去過貓空說。我還是跟兒子溝通,我們給貓空纜車一個機會,到現場看看,假如排隊的人很多,我們就直接進動物園,假如排隊的人不多,我們就搭貓空纜車。兒子想想也同意了。火車轉板南線轉文湖線,行前我謹記小可從前的吩咐,上班族趕上班很辛苦,妳們要出去玩的請低調些。捷運過六張犁站後,乘客越漸稀少,我們在空位坐下後,發現車廂也有貓空纜車無嘴貓彩繪耶。

我們搭的捷運也有貓空纜車彩繪。

IMG_0386

抵達動物園站,我倆迅速往貓空纜車的指示方向移動,一度很迷惑哪裡有纜車,後來遇到好心的服務人員叫我們跟著他走,其實就是出捷運站後,一路往左邊前進,便會抵達纜車營運建築物。我刷悠遊卡進入纜車站,服務人員直接請問翔是小學生嗎?是的。服務人員給翔一張黃單,翔只要出示黃單,服務人員就會幫小學生刷卡,讓小學生免費進出纜車站。從一樓手扶梯處便分為水晶車廂或一般車廂,服務人員告知到四樓再選就可以了,若是熱門時段,可能從一樓就要分流排隊吧。我們很興奮地來到四樓,一般車廂不用排隊,隨到隨搭;水晶車廂有七八位等候中,我馬上約了兒子搭水晶車廂吧!纜車車廂一輛輛進入,隔幾台一般車廂後,便有一台淡藍色的水晶車廂,地板是透明玻璃,等候期間頭頂上不時噴出清涼水霧,水晶車廂一輛可乘坐5人,我們大約等了15分鐘,我們與另一對夫婦共用車廂,輪到我們上車時,感覺真的很期待耶。

右前方四層樓高的建築物就是貓纜搭車處。

IMG_0392

小學生免費搭乘。

IMG_0393

九點開始營運,我們抵達時排隊民眾不多。

IMG_0397

排隊處望出去的景色,不時可以看到捷運駛過。

IMG_0401

我倆等候水晶車廂。

IMG_0400

大人待會兒要刷捷運卡,翔出示黃單,由服務人員刷卡即可。

IMG_0403

纜車機台上坊間歇噴出清涼的水霧。

IMG_0409

纜車車廂翩然抵達。

IMG_0406

一般車廂的地板。

IMG_0407

水晶車廂的地板。

IMG_0408

車廂搭乘人數。

IMG_0412

進入車廂後就坐,雖然腳踩著透明玻璃,但身體重量主依靠椅子支撐,我們覺得很有安全感,車廂上升,行進速度平穩,腳下的樹木因陽光而綠的透亮,腳下玻璃的穿透度很棒,有時候還能望見健行步道,我們覺得腳下的風景真是迷人。抬頭向後方看,是對象的纜車與山頭的白雲藍天,往左右方看,是密集的都市建築,我們還數度瞥見101的身影。與我們同車的夫婦要一路搭到貓空健行,我有點擔心動物園內站在那裡,大不了就纜車搭過去再纜車搭回來,反正這一路的景色真好。纜車抵達第一站,偌大的字寫明動物園內站,我急忙招呼翔下車,原來搭上纜車的第一站就是抵達動物園內站,由動物園站到動物園內站,大人我花了30元,小學生翔免費。

我們要搭乘的水晶車廂抵達。

IMG_0416

上車後我倆很開心。

IMG_0417

纜車升高高度,腳下的綠好閃亮。

IMG_0422

往高處望去,纜車由對向駛來。藍天遼闊。

IMG_0426

九點多的太陽不算悶熱。

IMG_0430

可以遠望101與密集的都市建築。

IMG_0433

最吸引我們的還是腳下風光。

IMG_0432

順利搭乘貓纜水晶車廂,而且還沒有等很久耶,趕九點抵達很棒。

IMG_0429

看到動物園內站我們急忙下車。

IMG_0434

下纜車後我直呼幸運,如此抵達動物園裡面鳥園附近了。搭上纜車是9:20,離開水晶車廂是9:29,雖然只有九分鐘,是讓我回想起來就很開心的體驗,我直呼纜車票價實在花得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