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撞進墾丁公園社頂大峽谷,結結實實的驚嚇,變成心中黑暗記憶。今年環島仍會拜訪墾丁,我宣布墾丁行程要進社頂公園,打敗社頂公園大峽谷。小孩一片哀嚎聲中,知道母親言出必行,女兒決定當天要穿長牛仔褲包緊緊,兒子盤點家中所有照明配備,老公仍一派輕鬆。我對社頂公園驚悚大峽谷在執著個什麼啊?這種執念叫做不甘心,這關卡本質應該沒有如此險峻,配備不對之下導致的倒楣記憶:社頂公園驚悚大峽谷(如需陰影典故請點入)。

抵達墾丁前,我們討論何時挑戰社頂大峽谷,乾脆一到墾丁當天下午就闖關,闖關完畢後,再心無窒礙的享受墾丁的陽光與沙灘。下午4點20分從墾丁福華出發,開車穿過大街抵達社頂公園約需15分鐘。下車後我們面色凝重,畢竟是去年覺得很難的一道關卡。男孩兒帶出門的照明配備雖多,沒檢查電池狀況,是以現場只有頭燈與一個手電筒能用;反正我的撈金魚機已經裝好手電筒了。我們是現場僅有的一部車輛,遊客中心,小商店街均拉下鐵門。一方面覺得這裡沒啥人氣,一方面也覺得萬一又有崩潰的情況,不用擔心其他遊客的眼光。穿過感覺祥和平靜的草原區,我們來到入口階梯,很快抵達石板路上,今年我的登山鞋發揮功用,每一步都踩的穩穩的,可以放心邁開大步前進,斜坡路面也輕鬆許多;只是去年乾涸的石壁小溪,如今是流水潺潺泥水小瀑布,我懷疑近期內應下過大雨。看看天空,雲層雖廣仍未成氣候,今天應不至於碰上驟雨。

開車進入墾丁森林遊樂區。

IMG_2592

抵達社頂公園,我們是現場僅有的一輛車。

IMG_2595

為了成功挑戰這裡,早餐後我就換成這身裝束。

IMG_2597

穿過草地。

IMG_2599

天空雲層遮住太陽,溫度還算舒適。

IMG_2600

登上階梯後便要進入健行路徑。

IMG_2602

去年這段路,讓我的涼鞋一直以奇怪角度卡住,今年登山鞋出場,走起來如履平地。其實人家本來就算平地。

IMG_2604

社頂公園的上坡坡度和緩。

IMG_2605

開始穿過珊瑚礁礁岩區,翔跟老公借了頭燈,等著挑戰後面出現的昏暗路段。

IMG_2607

鞋子穿對了,上下坡都好使力。若是鞋子不對,下坡路走起來也是膽戰心驚。

IMG_2610

路邊出現泥水小瀑布,我想近期內應下過大雨。

IMG_2611

礁岩旁的上坡路,現場高聳的側邊礁岩也使光線昏暗不少。

IMG_2616

雲層雖廣,今日應不至成為驟雨的下午。

IMG_2618

經過一段照明充足可遠眺海洋的路徑,光線迅速變暗,我們即將進入礁岩小峽谷。小峽谷的入口算平坦,也有幾階平整的上坡階梯,光線昏暗但仍有可見度,只是某些地方礁岩形狀不規則,要側身或彎腰小心通過。小峽谷出口處的岩石比較任性,落腳時要時時小心,或需手扶岩壁幫助平衡。翔的頭燈照清楚去向路,但成也頭燈敗也頭燈,注意力全在腳下沒注意頭上,因此撞到不規則的礁岩壁面。走出小峽谷後,不安情緒隱隱沸騰,大家覺得這裡真是個不祥的地方,配備齊全還是被小峽谷整到,況且待會兒還有能見度更低崎嶇度更高的可怕的大峽谷。

穿過明亮的一段路。

IMG_2620

即將進入小峽谷。

IMG_2622

點點陽光自高處撒入,現場明暗對比十分強烈。

IMG_2623

小峽谷有段平整的階梯。

IMG_2624

然後要踏著大石彎腰穿過。

IMG_2625

路面越來越不平整。

IMG_2626

出小峽谷時的下坡路要步步小心。

IMG_2627

老公幫忙小孩平衡身體走出小峽谷。

IMG_2629

隨著一步步逼近大峽谷,我們也一寸寸繃緊神經,現場已經出現抗議聲音;眼前出現美麗開闊的海天景色,大家也沒啥心情,因為過了這一區,馬上要進入大峽谷了。我們再次檢查配備,感覺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能讓理智線斷裂,老公與翔走在最前面,開著頭燈照路,廷在隊伍中間,我一樣走最後面。進入大峽谷的路面就是不規則的石塊,今天落腳時感覺尤其濕滑,光進入大峽谷時就出現不得以必須手扶石壁的狀況,碰觸石壁當然感覺不舒服,但總比跌倒好。突然翔一聲驚呼,我們大家都確實嚇了一大跳!翔踩到一灘水,照明後看見大峽谷中間出現寬廣的一個水池,漫住整個峽谷底部,全無可能通過,而且翔的鞋子已然濕透。迫於無奈我們只好原路退出,退出路徑一樣濕滑難以落腳,終於回到乾爽地面時,現場地球人大致崩潰到火星去了。我啞然失笑,覺得相當滑稽,我裝備齊全的想來報仇,結果大峽谷的回應之奇,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是的,今年我們還是被社頂公園大峽谷打敗了。

走出小峽谷後,大家有點緊張,是以我沒有提醒大家,這段階梯是去年聽好心遊客說,有大蜈蚣出沒的所在。

IMG_2634

經過視野開闊的此處。

IMG_2636

隨即要進入社頂大峽谷。

IMG_2642

社頂大峽谷的入口處十分濕滑,我們小心翼翼地進去。

IMG_2643

艱難的移動一段路後又須折回,黑暗的大峽谷中央漫著一大灘水,還好有照明配備,若踩進去幽暗水池,應該會崩潰到冥王星去。

IMG_2644

大峽谷旁的風景如此可人,怎麼幾步路之遙,景緻氣氛就如此可怖啊!

IMG_2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