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先逆向參觀過特展,方進入地下一樓常設展覽,這裡的主題是:臺灣史前史/臺灣史前的序幕/臺灣史前人的生活/臺灣史前陶器/臺灣史前人與海洋/卑南遺址的卑南文化/巨石與祭祀/臺灣史前石器與玉器/鐵器時代的臺灣。除了陳設之外,這裡也有許多互動區,除了電腦觸碰螢幕可以自己操作(小孩覺得這是玩遊戲),還可以感覺不同質地石頭的觸感,廷有疑問:玉與石頭有什麼差別?玉其實就是石頭,石美者為玉,而且廣義來說,鑽石也是石頭。 

地下一樓展示的製品 



摸摸不同的石頭感受紋路與觸感 



小孩操作觸碰螢幕聽介紹 



我們聽到警衛宣佈:兩點的表演要開始了?想看的人請快進來。特展區的聲光表演在”大”劇場即將開始,原來大劇場就是特展進去的那一區。剛剛參觀處旁邊擺放的石頭,實際坐下是有彈性的座椅,而且硬度很剛好。遊客不多,我們四個就選了正中央的石頭座椅,可是這個大小叫大劇場感覺很勉強。雖然我對名字有意見,音樂開始影像出現,這個表演質感很不錯,用投影機打出的景色也很逼真,影片大致在介紹自然環境在地球暖化後的變化。表演結束,一位很年輕的小哥走進來,他表示三點有語音導覽,請問有沒有人有興致聽?大家紛紛走避,我舉手說有興趣聽,可是現在是兩點,莫非要等一個小時嗎?小哥慌忙看了一下手錶,表示自己說錯時間,導覽是現在開始。因此我們四個又跟著導覽小哥走了一回特展,這次的方向對了。要先了解地球暖化問題的嚴重性,然後再看節能減碳的方法與美好的未來,小哥導覽有點靦腆害羞,老公一開始又打斷人家說他數劇報錯了。不過大致上人家很盡心的介紹,而且我們才發現很貴的太陽能板就有三片放在那裡當隔間。導覽完畢我問他是暑假打工對不對?你念大幾?呃,人家是國中生來打工的。我覺得國中生介紹到如此相當難能可貴,老公又再次強調剛剛的數據報錯。走出特展之後我對廷說:這種打工不錯耶,還是妳以後比較想去其他地方打工?廷表示這裡打工的確不錯,有冷氣而且地方感覺高級。 

看表演 

DSC04815 DSC04817

DSC04819 DSC04821

再看一次結能減碳的特展



地下一樓最讓我們著迷的地區,是一處古物出土復原體驗,等於是陶製品的立體拼圖,一個原型在桌上,旁邊有不規則的碎片,碎片上有磁鐵,可以吸附在原型上,拼成功時會出現剛剛那那個原型的陶器。廷與翔先發現,兩人同時說很難,我也坐下挑戰,挑戰完一個換另一個,當我成功將陶製品碎片拼成型時,感覺自己很有觀察力,因此我一個一個接著挑戰,小孩也是想每個都拼過,結果我拼的太開心,忘了自己要定時去洗手間報到,還好博物館的洗手間不算難找,洗手間狀況也很乾淨,還好是來博物館,隨時都不用太擔心。其實在台灣應該都不用太擔心啦。 

挑戰陶器立體拼圖,我玩到忘記收肚腩了。

DSC04826 DSC04823

DSC04825 DSC04829

DSC04833 DSC04832

我呼喊大家都去一下洗手間,附近還有飲水機可以補充一下水份。接下來的展區展示台灣原住民的相關文物,小孩最有興趣的是走廊旁邊陳設的電腦,電腦會教你說原住民語言。至此小孩還惦記著重頭戲,廷自己讀平面圖,她發現有戶外迷宮區,最後也還記得,因此我們帶小孩去戶外找,戶外十分炎熱,讓我們只能匆匆讚賞一下路邊的雕塑還有花園的維護。迷宮區是一處下沉的磚塊建築,我跟老公站在上面等小孩,廷順利的由一處進一處出,翔原處進原處出,我們都已經覺得很熱了,翔還想自己再走一次迷宮,所以我跟老公一起躲在傘下等候,老公突然發現我的陽傘很抗熱,傘下溫度明顯低於傘外溫度,我拿這洋傘已經一年了,老公到現在才發現。答應小孩的事情完成後,我們快步走向車輛,今天真幸運,兩回停車都有樹蔭位,上車時只覺得悶一點,車內不會太烤。 

台灣原住民展示 

DSC04836 DSC04835

電腦教你說原住民的語言 



走去花園找迷宮 



花園中的雕塑 



小孩終於走到迷宮 



老公覺得這裡是夏天消磨正午炎熱時刻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