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頭濱路三段101號
電話:03-9780388 

颱風剛掃過恆春半島的那個週日,成龍香蘭瑪姬小可帶廷翔去墾丁勘災,我跟老公也抵達宜蘭礁溪林美石磐古道勘災,聽說步道650~750公尺處路基嚴重流失,希望林美石磐古道趕快重新開放,這是條漂亮又不累的步道,我想好好寫寫她。勘災行程過後,老公問要先泡湯還是先吃午餐,我自然建議先泡湯,而且未雨綢繆的先約老公吃冰淇淋與現切芭樂,如此泡湯就不會太餓。釘金的胎胎同時打電話問中園幾點鐘午休?中園表示下午兩點以前都收客人。我們照例來到森林風呂,此時泡湯的人很少,女湯區被我包場,好整以暇的在森林風呂待了90分鐘,方才走路的筋骨舒緩許多,今天我另帶了上衣與短褲,泡湯後換上乾爽清新的衣物真舒服。
 
勘災後先吃水果與冰淇淋,以免泡湯時太餓。 

DSC05997 DSC05996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目前還是我的最愛。 

DSC06000 DSC05999

胎胎自己獨占檜木大浴池覺得心情超級舒暢。

DSC06002 DSC06006

成龍告訴我們中園海鮮搬家了,新地點的停車場比較大,餐廳內座位便多,價錢還是我們欣賞的實惠價。中園從頭城火車站附近搬到頭濱路,開車大致是:國道五下頭城交流道,右轉往頭城,過頭城大橋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到底後再右轉,過福德坑橋後,中園會在左手邊。我們遠遠看去覺得頗像民宅,還好外面豎立著招牌。我們抵達將近一點,裡面人聲鼎沸,中園如今是看菜單點菜,我們僅有兩人用餐也是點個開開心心的。點過菜後我請服務生我們的菜餚不要加味精。
 
中園一品客棧 

DSC06008  DSC06007

裡面以大桌為主,方桌很少張。服務生送上熱茶。 



菜單上出現古早味芋泥,芋頭控的我當然要吃,明明菜單上將此歸類為菜餚,我還是堅持當甜點吃。啊不過人家不是甜點,芋泥中拌入一種鹹口味的食物。後來這道打包外帶回家,隔天加熱吃依舊可口。 



白飯我們叫了兩碗。 



炒水蓮,一如以往的爽口,而且吃完後盤上的餘油不多。 



酸菜結蛤蠣湯。


 
蛤蠣顆顆飽滿,這道湯有清淡的好滋味。 



老闆招待的銀絲捲,我當然沒有現場吃打算包回去,老公覺得這樣很奇怪,所以自己吃掉兩個。 



兩隻紅蟳,今天的紅蟳雖然個頭不大,感覺身體勇健,新鮮的紅蟳現蒸超級美味的。 



感謝老公送我完美的蟹腳 



還有另一隻完美的蟹腳 



鹹香的烤魚下巴 



餐後甜點是杏仁豆腐,這裡的杏仁豆腐跟羅東度小月的杏仁豆腐口感很像,是軟Q的口感。下回我去中園用餐,我要加點杏仁豆腐。 



以上所有菜色是990元,螃蟹兩隻460元,中園仍穩居我心中海鮮熱炒店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