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一日原計畫去周庄的.怎知愚人節老天要開你玩笑.

根據老公的記憶,去年他是搭計程車走高速公路抵達周庄的,我們預先用地圖研究了路線,怎知高架橋上引道正整修,不許通行.平面道路呢,封起來了,不許通行.沒關係,看地圖走市區道路,明明地圖上有路,偏偏走來是死巷,不許通行,停下來問路人,隨手一指說就那方向,問了三個人答案都不一樣,態度都是一派輕鬆啦,老公跟我的結論是,其實他們也搞不清楚.繞來繞去兩個鐘頭後,準備來餵食小孩的點心告罄,老公耐心磨盡,廷的飢餓暴躁症即將發作(吃正餐跟吃點心是不同的),唯一的好消息是翔翔睡了,所以我還覺得不太糟.放棄周庄吧,先覓食要緊,才這樣說著,老公朝思暮想的北疆居然出現在路邊,美味的料理,吃飽喝足後當然要找地方走走,所以就順路上去虎丘囉.

虎丘是吳中頗負盛名的風景區,傳說吳王夫差的陵墓藏於此地.虎丘顧名思義是一個山丘,錯落分佈許多景點,入口後走石橋過護城河,便一路上坡,景區最高的地方是虎丘塔,據說已有千年歷史,且已呈傾斜之勢了.這裡提供馬車,遊園車,人力搖槳的遊船,甚至可以坐花轎上虎丘,自是要另外收費的.我家快五足歲的小姑娘還有18個月大的小公子都自己走上去了,因而虎丘坡度與高度都在不算太艱難的層級中.一般人應該都可以輕鬆登上.

虎丘塔(看的出來是斜的嗎?)

虎丘今天正好有花卉展覽,隨處擺著盛開的花卉盆景,以鬱金香為大宗,非常亮色,可是我總覺得和虎丘這裡的景色不搭,這外來的花太艷了.我倒愛路邊天然綻放的小花,一叢叢的素白淡粉,還有一處山野是漫山遍野的輕紫,這真是美呆了.

花卉展覽很亮麗吧

還是天然的小花美

由於是例假日加上花卉展覽,可想而知人潮十分洶湧.旅行團更是一團團進來,聚集在各個著名景點前,導遊用心的用擴音器解釋歷史緣由,我們秉持週末散心悠閒的原則,並不想聽人介紹歷史典故,所以地圖上標示的景點看看就過去,畢竟遊客太多了.後來我們一家人沿著護城河慢慢散步,樹蔭下陽光不炙清風拂面最是舒服,遊船咿呀自河上經過,船身搖擺,船緣似乎要碰著水面,我們走累了就在路旁石椅或岸邊涼亭歇息.看船看馬車,喝水吃點心.

虎丘遊船

老公提到,去年他來這裡,在園區內買了一個紫砂壺,結果一出園區,發現同一樣式的更便宜……, 

「老公,哪紫砂壺呢?」我在家中都沒見過啊.

『 我ㄧ氣之下就送別人了.』啥,偷偷送人沒跟我說! 

「廷,爸爸送別人禮物耶耶耶耶耶.」這是媽媽聯合女兒戰術,無往不利. 

「爸比,你怎麼可以送別人禮物!」一邊牙牙學語的翔也蓄勢待發要打爸爸的屁屁. 

『你跟媽咪待會自己挑一個紫砂壺.』 

可惜沿路沒有入我們法眼的東西,母女同心無價,翔翔我們等你長大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