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周末被詛咒了。
 
接連兩個周六家裏都有人掛病號:上上週是翔腸胃型感冒,上週六(就是前兩天)是老公腳痛。小孩生病,親生娘親壓力很大,雖然我是飯糰之友公認的接兔兔快手,但心中擔憂的情緒,晚上警戒著可疑的聲音,雖然周日翔就好轉,整個週六漫漫無止境。我一定要吃東西才有體力,想起合眾麵飯館應有外賣便當,於是帶了兩個回家,熱呼呼的吃下去,主菜配菜都很可口,不需任何情境因素為理由支撐。荊棘密佈中,排骨便當開出了一朵玫瑰花。
 
上週六老公說自己腳痛,這個週末又毀了。雖然我曾經沙盤推演過,讓小孩分攤一些照顧老公的工作,然而,生活總那麼的戲劇化:當老公要我倒開水時,同時翔會叫我要大便,廷會說牙齒好像怪怪的要檢查;我在晾衣服,聽到老公叫痛小孩尖叫,於是我迅速衝進來管教大家;小孩生病是我的心理壓力,老公腳痛是我的生活壓力,三個人約好同時使喚我。我一直快步行走,額頭青筋快要爆出,沒有心情擦保養品,幾乎忘了要畫眉毛。週六午餐我自己準備後,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的臉已經往猙獰那端邁進了。接下來的假日餐,我決定通通外食,其中一餐是合眾飯麵館的便當。
 
合眾麵飯館的名片 

你拍攝的 IMG_8335。

便當價位我可以接受,老公一直碎碎唸:雖然蠻好吃的,可是比台灣的便當貴。 

你拍攝的 IMG_8334。

廷上次點的排骨便當,整個着迷,她自己可以吃光一個便當,配菜可以吃完八成。 

你拍攝的 IMG_8332。

翔吃雞腿便當,也可以吃完一半以上。 

你拍攝的 IMG_8333。

合眾飯麵館的便當要趁熱吃,放涼之後感覺比較油一點,炸排骨或炸雞腿品質很好,配菜的調味不過鹹,我沒提起味精的問題,吃完之後沒有明顯的口渴感。這家是我目前在蘇州吃到最合口味的便當了。可是對我而言,目前這好吃的便當有不幸的聯想:週末吃這便當就是家人欠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