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爬山階梯,我的起手勢是狠狠吸一口氣,緩緩呼出大腿抬高輕輕放下,想多慢就多慢,慢的讓自己繼續登上去不要停下來。廷與翔照樣輕快的走上階梯,老公本在我們身後照相,一下子就趕過我,後面來了幾位鍛鍊身體的居民,他們也毫不遲疑的超過我。爬階梯時我腦子會放空,一定要放空,呼吸舉腳呼吸舉腳,呼吸自然會變急促,我會感激腿部出現的痠脹感,人肉有鍛鍊才有機會緊實。走的時候覺得自己奮鬥很久,回家後確認照片時間,開始登山是10:31,抵達觀景台是10:41,所以說這段階梯走完也就十分鐘而已。回家後我更發現鯉魚山標高75公尺,真是一座平易近人的山,難怪附近運動的在地人很多。 

我們開始登階梯,老公一開始在我們後面


 
小孩呼嘯而過後老公也後發先至,反正我就放空慢慢走。 



這十分鐘的階梯有天然的濃密樹蔭遮蔽,抵達觀景平台前雖然樹蔭暫時消失,不過身處高處涼風陣陣,登高望遠景色開闊,仔細分辨還可看出遠方淺藍色是天空,深藍色是海洋,三百六十度的美景我們沒有享受多久,廷首先發難:有蟲子咬我!我馬上拿出樟腦膏,上次在鯉魚潭被蚊蟲攻擊後,我就決定隨身攜帶樟腦膏,一抹之下災情稍稍舒解,我招呼小孩挖下一大坨抹在外露的肌膚上。希望可以抵擋蚊蟲的攻擊。接下來我們走往老樹區,老樹很多,這裡有高處樹蔭下的涼風,在七月天形成天然的涼爽所在,然而我們更是無福消受,這裡的蚊蟲更兇猛,樟腦膏也沒在怕的啦!我在狼狽之餘覺得很驕傲,老娘打遍大江南北的防蟲配備(在大陸爬山時包括長江以南與長江以北),在花蓮台東竟然全部敗北,台灣的蚊蟲真是太強了。接著我又懊悔在花蓮看到香茅精油時怎麼沒有買下去?
 
抵達觀景平台 

DSC04731 DSC04729

四週都有美景 



房舍遠處的一道深藍是海洋 



鯉魚山上平路居多 



老榕樹群形成的遮蔭,這裡的觀景平台本來應該很涼爽誘人,可是蚊蟲的攻勢實在太強 



小孩無心入鏡,只好由我當比例尺,老樹區果然很多老樹。



小孩埋怨蟲子咬的很癢,我們走向下山路,離開老樹區之後蚊蟲攻勢暫歇,可是下山後我們確實感受到太陽的熱力,而且我們抵達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當然可以原路返回,可是我們都不想再經過老樹區,而且太陽一曬覺得自己沒有力氣了。這一區很多居民,現場還有卡拉OK,我們請老公問路,一位好心的先生確認我們來的方向後,告訴我們不用原路返回,走大馬路看到舊鐵道左轉,就會回到我們剛剛來的地方了。老公當時有聽進去,真正走上馬路的時候,他又三心二意,一下子想轉右邊一下子想去別的地方看看,我們三個此時齊心告訴他:先往前走,看到舊鐵道左轉。終於來到舊鐵道,走沒幾步之後感覺很熟悉,這就是我們早上抵達時盪鞦韆的地方啊!老公恍然大悟:原來當時往前走就可以爬鯉魚山柳! 

I told you. I told you. I told you. I told you. I told you. I told you. I told you. I told you. 

我們走的下山路開始出現建築物 



但是遮蔽越來越少 



這裡有個忠烈祠 



好心人告訴我們順著路往前走,而且還是有樹蔭的路。 



左轉回到舊鐵道區。 



鯉魚山位於台東舊火車站旁邊,以地圖來說是在正氣北路,新生路,博愛路交會的地方,舊鐵道的方位大致與新生路平行,啊不過若想在新生路隨便找條路是穿不過去的。我們登山的入口較靠近正氣北路與博愛路,而下山的地方較靠近新生路。我下次想準備好香茅精油,看看能不能剋制老樹區的蚊蟲們。廷還記得昨天在鯉魚潭被蚊蟲咬的很慘,今天爬鯉魚山右被蚊蟲咬的很慘,廷喃喃自語:是不是名字有鯉魚的地方蚊蟲都特別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