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來走跑馬古道吧。』
「吼,又是ㄎㄨˇ道!」
『廷翔發音不標準,是古老的古,跑馬古道就是以前古老的道路巴拉八啦啪啦啪啦………』以下省略一堆老公的碎碎念。
「對我們來說是辛苦的苦,每次都要跟爸爸走路都很辛苦,松羅苦道,聖母苦道,這次我們要叫他跑馬苦道。」
我的結論是小孩的語文造詣指日可待。 

總歸那個大降溫的週六早上,我們打點好登山包包,就是裝滿零食的意思,這回我沒買到特價的高坑牛肉乾,因此準備了阿嬤家對面的豬肉乾,放進老公的背包裏。週六出門時台北疾風驟雨,開上高速公路時儀錶板顯示戶外溫度9度,大雨打的擋風玻璃一片模糊。這種天氣好像應該躲在家裡吹暖氣,老公喃喃自語:這種天氣可能無法走山路。我個人熱血表示且戰且走,到宜蘭礁溪的第一站是是吃湯包,吃過之後再看天公賞不賞臉?萬一還是下大雨,我們就逛室內景點。 

出發時台北天氣濕冷,這種天氣似乎應該在家中享受暖氣。



濕冷的下雨天雪隧通行順暢,我們來到礁溪德陽宮前,老公先放我們下去使用德陽宮親善設施。下車後我突然直打哆嗦,廷說自己很冷,翔說還好。此時德陽宮前方停著六台腳踏車,幾位熟男熟女合影留念,他們已經完成今天的山路騎程。我心中很佩服這幾位,若說在這種天氣走山路是熱血,這幾位車主真是沸騰的熱血。我們進入正常鮮肉小湯包,我毫不猶豫的說要五籠,老公希望點四籠,小孩希望點六籠,因此我的決策就是五籠。老闆娘提醒:我們這裏改成一籠十顆了。我說對啊所以只點五籠。另外點了酸辣湯兩碗,紅茶兩杯。等候期間,我跑進便利商店找暖暖包,還好現場仍有小白兔暖暖包,雖然一包要價20元,不過帶來的溫暖很即時。老公進門之後問起點幾籠,我告訴他點五籠,老公又提醒我這裏改成一籠十顆了,我再回答一次所以我只點五籠沒點六籠。我真的識字,為什麼大家都要提醒我寫的清清楚楚的國字?小籠包上桌,十顆放在一起一定會有堆疊,雖然這裏包小湯包的技術有進步,可是堆疊下很難不破,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先一籠八顆的賣法。而且我發現這次吃很容易飽,我險險吃不完十顆,胎胎向來勇於認錯,因此我勇敢的向老闆娘表示:請取消第五籠吧。自然老公丟給我一個I-told-you眼神。 

小湯包改成一籠十顆了。

DSC00817 DSC00818

我們上車往跑馬古道,老公自信滿滿的說自己抄下路徑,跟著他的手書走就可以了。我跟小孩聽了眉頭皺個七零八落,老公對地圖或行車指示的領悟太有天分,其中邏輯迂迴巧妙常會變成八卦玲瓏陣,簡稱鬼打牆。我默默的看了地圖,還有老公漂亮的手書,應該是往五峰旗瀑布走,在賣香腸攤的路口右轉,那裏就是往跑馬古道的路徑。老公不太相信我的判斷,而且今天香腸攤老闆還在家裏取暖,還好一轉彎就出現跑馬古道路標。老公欣喜之餘打算馬上停車,我聽了大驚失色:『這裏離步道入口還有1.5公里,再往上開啦!』
「可是大家都先走這1.5公里。」
『我覺得要盡量開久一點,這樣才有力氣走真正厲害的道路。我們再往上開。』
「一般是要從剛剛那裏開始走的,這種地方要會車很困難啦,不然我停這路邊。」
『停這裏危險啦,我們就開到底沒辦法再說。』
「我作過功課,入口處停車位很少,這一路景色多好,妳們卻不想走。」
『你忘記上禮拜去土城桐花步道的狀況嗎?就是因為您太早停車,所以我們沒有力氣走清溪步道。』是說我也沒有很想走就是了。
因此老公記取上週的教訓,一路碎念中將車子開到跑馬古道南口,我跟小孩先幫自己省下1.5公里。我們抵達時正好有車子離開,因此得到一個安全的停車位。週六我們從跑馬古道南口走到跑馬古道北口,再回南口上車,往返十公里。 

德陽路右轉大忠路往五峰旗瀑布,大忠路左彎時會出現一處香腸攤,往右的那條小路便是往跑馬古道。或是德陽路右轉大忠路後,看到第一個岔路選右邊較小的那條路便是往跑馬古道。 



我們省下1.5公里,順利將車子停在跑馬古道南口。 



當天行程簡述如下:

08:05出發
09:10正常鮮肉小湯包早餐
10:00抵達跑馬古道南口
11:20進入產業道路
12:00離開產業道路
12:30跑馬古道北口
14:30回到車上
14:50礁溪地景廣場
15:15上乘三家用餐
17:20森林風呂泡湯
19:00回家 

從跑馬古道南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