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下,四月快結束了,我們卻還沒有鍛鍊行程! 

3/24日跑馬古道,3/31鶯歌休閒步道,接下來的周末,老公開會小孩考試,對了,參觀過蘇荷美術館之後,老公約翔去爬大同山,然而我折騰了一天腰很痠,理直氣壯的表示自己要休息。我憂心忡忡的表示最近都沒有旅遊文章,主動說起四月的最後一個周日,我們一定要出去走走路。周六晚上老公講起明日的去處,他表示自己陪翔打羽毛球太累,所以周日要走輕鬆點:
「老婆查一下南崁那裏的山!」
「老婆東眼山好像也不錯,我們有十年沒去了吧?」 
「老婆走白雞山應該不用曬太陽。」
「老婆鳶山咧?好像可以去看油桐花。」
「老婆還是我們去走大同山就好了。」
「老婆滿月圓咧?那裏走起來也不辛苦」
「老婆走土城桐花步道?不是還有一段妳們想走」拜託!是誰想走?
「老婆石碇那裏的那個平路如何?」
我當然抱著電腦不動作,自顧自的打德州撲克;偶爾反唇相譏。可惜我目前只修練到故作鎮定,無法完全轉為耳邊風的情況下,我這幾把撲克輸了不少。

週日早上老公說今天要走輕鬆點的行程,因此決定往石碇出發走淡蘭古道。我們大約上午十點出門,進入國道五車流壅塞,最後還有小福想插隊!還好老公一陣挪移下小福沒有得逞。下交流道後我們往石碇開去,突然看到淡蘭古道的指標還有傳說中的紅吊橋,我告訴老公稍安勿躁,我們還是往石碇老街去,停在這裡有食物可以吃嗎?小孩說有啊有啊,附近有小7。胎胎我還有第二個理由:此處車輛已經停滿了。我們繼續往前開往石碇老街,我默默觀察路程:待會兒從老街走到紅吊橋,也是很有一段路耶。

十一點半不到,我們停妥車輛往石碇老街。老公建議先吃午餐,首選自然是巧恩小吃,我們邊走過去已經邊計畫好要點的菜色。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此時正好是用餐時間,巧恩小吃高朋滿座。我還觀察到大家桌上的食物進度很落後,短時間內不會有空桌。改成吃小吃好了,我發現附近賣著越南春捲,薄透的米皮透出三隻蝦子,這賣相真好,這就是我的午餐,我在等候時老公帶停與翔買高媽媽黃金蛋。高媽媽還請我們試吃她新作的蛋白滷製品。滷汁的香氣很濃郁,口感吃起來彈牙,廷與翔各點了兩顆黃金蛋,還有一塊蛋白方塊。我們過馬路在對面溪旁吃,老公說自己要去買粽子。我與小孩打算原地等候。天空晴朗,雲朵遮住太陽,我很急切的想站在路邊吃美食享受。然而渴望食物的不只是我,一隻黃色的流浪狗走近我們身旁,默默的待在我們身邊,而且牠很聰明的一直跟我對眼神,我心中覺得很過意不去,可是老娘還是不喜歡狗。廷說狗狗應該肚子餓了,可是我們吃的東西口味太重,對狗身體不好。廷氣定神閒,我有點尷尬的嚼食越南春捲,被對身不想與狗兒對眼。翔說:我們不餵也另外有人在餵這隻狗,妳看牠的肚子還有身體一點都不瘦。翔的一席話解決了我的罪惡感。不過我的越南春捲賣相比味道好。
 
我就是被這等賣相所吸引。 



翻個身還看到包著粗米粉。春捲賣相棒醬汁也開胃,可是裡面豬肉的味道不好,我覺得肉羶味太重,另一種方式是挑出豬肉片,然而旁邊有饑餓的狗兒,因此我只想快快吃完。



小孩很喜歡這裡的黃金蛋。


 
一人要吃兩顆,還有一塊滷蛋白方塊。



老公買好粽子跟我們會合,他說一粒粽那裏有桌子可以坐下來吃。我覺得這是好主意,可以躲開狗兒的目光,我們隨即走去一粒粽。老公遞了一顆粽子給廷,遞了一顆粽子給翔,翔說自己不想吃,老公要翔負起責任來。可是我們剛剛說只要買三顆啊,老娘又不想吃!老公說他算翔與廷一人一顆,他自己吃兩顆,所以買了四顆,翔若不吃老公無法自己嗑掉三顆。折衷方式是翔吃掉三分之二,我可以接受吃三分之一。老公另外買了楊桃汁與烏梅汁,吃過粽子喝一口很去口中油膩。一輪吃吃喝喝下,廷宣布待會兒回來後再吃巧恩小吃的餛飩吧。我們回到黃金蛋對面,往淡蘭古道的指標在這裡。 

我們走往石碇一粒粽



石碇一粒粽 



楊桃汁與烏梅汁都很濃。



往淡蘭古道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