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多抵達關仔嶺統茂溫泉飯店,進入房間已經六點了。老公拿著飯店的簡易地圖,提議出去走走路;小孩哀聲連天,我權衡輕重,如今已經六點一刻,太陽即將下山,即使出門走路也不可能走太久;我進行道德勸說:現在走頂多走一小時,天黑勢必要回來,而且溫度沒那麼熱;萬一留到明天早上才走,天氣熱又不知道要走多久。此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小孩繼續抗議:可以完全都不要走啊!怎麼可能完全不要走?想想我們下午吃了多少肉?一定需要運動。翔擔心天黑廷擔心有蟲;於是我們帶好照明設備,我的撈金魚機已經下載手電筒app,翔也帶好手電筒,小孩還是不放心,我請他們看看路邊,這裡路燈不少吧,應該不用擔心摸黑走路。出發前我們回車上噴好防蚊劑,自然我與廷都換上運動鞋了。

關仔嶺統茂溫泉飯店旁邊就是崁頂公園,崁頂公園很小巧,在入口就可以看到全景。老公咕噥:地圖上看起來從飯店走道崁頂公園有段路,怎麼就是隔壁鄰居啊?老公失望,我與小孩卻士氣大振,這裡實際走起來應該路程不遠。老公繼續看地圖,領我們進入民宅旁的小巷中,我們很懷疑這裡怎麼可能有路,結果一個轉彎後,出現很長的向下木樓梯,廷與翔預見待會兒回程一定會辛苦,實際上我們走木梯下,車道旁斜坡路回,走起來不會很累。

崁頂公園在關仔嶺統茂溫泉隔壁。

進入民宅旁的小巷弄,走下階梯。

DSC01470 DSC01471

越下階梯小孩越擔心,走下的階梯待會兒都要還回去。

  

我們走下的長階梯坡度很陡,這段路叫好漢坡;老公有點遺憾:好漢坡應該要爬上去不是走下來。我與小孩同聲鼓勵老公:您這位好漢可以再爬上去然後走下來跟我們會合,我們還可以幫您計時,翔說自己的手錶有碼表功能,可以幫爸爸讀秒數。老公拂逆我們的好意,沒有自己爬上好漢坡。下長階梯後道路分岐,可以直接下另一段階梯到柏油路上,也可以往前走上架高的木造觀景台。木造架高空橋橫越馬路,建築本身很好看,可是下方的景觀民房雜立,電線四處流竄,老公指著一處土地公廟,說這是地圖上特別標示的景點,土地公廟幾乎要整個隱沒在民房與電線中了。木造空橋的另一邊是綠色小山谷景觀,這裡的電線若能整理過,整體感覺應能大加分。回到柏油路面,老公看著地圖開始沉吟,他想再繼續往山下走,可是天色已經漸次昏暗,然後我們決定走上坡,小孩這回對上坡沒有埋怨,因為上坡路代表賣往休息處。

長階梯可以直接通往柏油車道,我們走上木造觀景台。

木造觀景台與空橋橫越道路上方。

挑高處本身的建築還不錯。

但現場交錯的電線太多,歷史悠久的土地公廟幾乎看不清楚了。

回到柏油車道旁的人行道,我們開始走上坡回飯店。 

相較於方才被電線切割的七零八落的景觀,我們走在車道旁的人行道上,身邊是綠意與小山谷,這裡景色好看許多,路上出現頗有特色的義大利麵,可是我們覺得還不餓,中午吃的萬巒豬腳真是舞凍桃。路徑上只有我們一家四口邁開腳步,身邊經過的車輛也少,小孩有點擔心天黑時我們還在趕路,我個人還算樂觀,前方有三五人駐足,原來是個可以觀賞落日餘暉的山谷。近處是曲線起伏的綠色,遠處是海平面,一輪橘紅餘暉倒映海上,我們在關山沒看落日,在關仔嶺卻是遇上了。我覺得很幸運,落日真美;小孩卻很擔心,落日代表天色將黑。老公數落小孩真是沒有浪漫情懷。我一邊覺得落日真美,一邊也想到這種色澤,表颱風定來台灣了。

我們走在車道旁的行人步道上。

身邊的綠色山谷景色。

爬上階梯。

這家是義大利餐廳。

我們遇上關仔嶺的落日。

近處是山谷,遠處是海。

映在水面上的反射真好看。

繼續走回飯店時,樹叢掩映間見到的落日也很令我驚喜。

 

我們大約走了一小時回到飯店附近,七點天色已黑,附近店家燈光亮起,可是陰天遊客冷清,想吃晚餐嗎?萬巒豬腳實在舞凍桃,大家只想吃個冰,飯店附近有家冰店,我們進去點的剉冰與豆花,小孩看到香菇滷蛋也想吃吃看。我們是冰店唯一一組客人,老闆娘很殷勤,除了電風扇之外,又挪了涼風扇過來,冰品表現不錯,香菇滷蛋的滷汁切實進到蛋黃裡,廷與翔說滷蛋相當入味。這附近也有便利商店,我們採買零食回到房間,泡過泥漿溫泉後,嘴饞也隨時有東西可以吃了。

走路之後想吃冰。

剉冰45元,豆花35元,滷蛋一顆12元。

我與老公分食一碗剉冰。

翔想吃剉冰廷想吃豆花。

DSC01526 DSC01527

小孩很稱讚這個香菇蛋。

DSC01524 DSC01528

老闆娘還搬了涼風扇讓我們涼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