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一路61號

電話:07 236 0487

昨天吃過海倫肉骨茶/海南雞飯,正好也看到媒體的報導,大致上是兄妹意見不合,因此兩家打對台,海倫的正對面就是蔡家,當時心想有機會可以吃吃看。今天逛過義大後,根據我們累積的消費金額,可以順利換到四張燒烤BBQ晚餐優惠券,我問老公小孩有興趣嗎?服務人員很機靈地提醒:這是在室外沒有冷氣的燒烤吃到飽喔。我們馬上打退堂鼓,決定回到高福福華附近覓食,小孩建議再去吃昨天好吃的海南雞飯吧。昨天吃過海倫了,要不要試試看對面的蔡家?小孩們還是想吃海倫,我仍有些三心兩意,結果是海倫幫我們做了決定:當時還不到六點半,海倫幾乎全數售罄,海倫海南雞飯現場的雞肉已全部售罄,僅剩豬排。於是我們過馬路來到蔡家海南雞飯,這裡分成土雞或飼料雞,但是今天沒有土雞,因此小孩一個點海南雞飯,一個點燒雞販,我與老公點肉骨茶麵。

昨天蔡家沒開吃海倫,今天海倫雞肉售罄吃蔡家。 

IMG_2358

蔡家海南雞飯的價位與菜單。

IMG_2360

蔡家招牌海南雞飯,海南雞,雞油飯,三樣配菜。小孩比較喜歡昨天吃到的飯與雞肉,我試吃覺得昨天的飯與雞肉比較清香,昨天雞肉的沾醬比較合我的口味。但平心而論,這裡的海南雞飯也不錯。

IMG_2362

打卡多送一盤小菜。

IMG_2363

燒雞飯。這個像台灣吃到的燒臘口味加沾醬。

IMG_2364

肉骨茶湯,裝在砂鍋裡咕嚕咕嚕滾燙上桌,湯品熱騰騰上桌本是加分,但現場的湯匙僅有免洗餐具的白色塑膠湯匙,我們顧慮著免洗塑膠湯匙無法承受高溫,特意等到湯品降溫後才喝。

IMG_2366

我的肉骨茶麵,昨天海倫使用的麵條彈性較佳,蔡家的肉骨茶喝起來滋味比海倫濃厚些,光以湯頭來說是各有千秋,但是使用砂鍋配免洗塑膠湯匙,對於這點我比較不喜歡,昨天喝湯用的餐具比較對。

IMG_2367

蔡家肉骨茶的湯還是讓我喝光了。

IMG_2368

以海南雞飯來說,我家比較偏愛海倫,尤其海倫餐後送的仙草凍更是大加分,肉骨茶各有亮點,不過若再有機會進蔡家喝肉骨茶,可能要自備餐具比較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