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花亭是小樽商業街的亮點,令我好開心。 

IMG_9748

我對於出遊該買什麼,喜歡抱持隨緣的態度,或是一種反骨,只要看到聽到”必買”二字就不想買。妹妹曾經搖頭指出接接太任性了。然而這回拜訪北海道卻沒叛逆,首先是新手母親的表妹渴望薯條三兄弟(買好打勾),閉關家裡溫書以免焦慮的高中生許願要六花亭這個六花亭那個。行前我問起妹妹們,六花亭就是內餡有加酒的那款餅乾對不對?妹妹說對,但是並非所有六花亭都泡在酒裡,至於高中生指定的六花亭這個六花亭那個,妹妹精明指出六花亭這個太早買會融化,六花亭那個只是外表好看,然後妹妹許願要六花亭另一個,而且把圖片找好傳給我,妹妹更指出行程第二日的小樽商業街會有六花亭,萬事叮嚀以免胎胎出國腦袋又當機。雖然我出國後不是可靠的個性,但是我記得六花亭,在小樽商業街上看到整棟的六花亭令我鬆了口氣,這樣就不用擔心錯過了。

從蒸氣鐘折回後再逛北菓樓與六花亭。本聽說北菓樓的霜淇淋很厲害,走進去果然很多人排隊,兒子指出這裡霜淇淋的價位太高貴。我忘記實際價錢,只記得走進六花亭時看到霜淇淋的價錢是300日圓,心想比隔壁便宜好多喔。北菓樓有不少試吃品項,因為訂價高貴使我們嚐了嚐,我覺得口味還好耶!繞一圈去六花亭,首先看到霜淇淋300日圓,賣相很可愛,六花亭一樓是賣場,我繞了一圈後確定沒有這個那個與另一個,但我想霜淇淋應該有供應,一陣張望後發現在二樓,我約了老公兒子一起上去。二樓這裡有賣霜淇淋與泡芙等點心,中間是可以望向一樓的天井,長方形座位圍繞著天井,另外有些圓桌立位,請老公先去找位置,兒子與我選點心,除了可愛的霜淇淋,兒子選了泡芙,而且他大力建議該點兩個,我本想買一個嚐嚐味道,兒子指出保存期限只有兩天喔!該買兩個以免爸爸錯過泡芙。依循隊伍前進,輪到我們結帳,除了霜淇淋與泡芙,我想點杯黑咖啡,服務人員表示咖啡自取!我聽到相當驚喜。

六花亭霜淇淋300日圓

泡芙兩個共180日圓

咖啡招待,不用外加消費稅耶

我一共付了480日圓

而且我喝到的是新鮮剛煮出的咖啡。霜淇淋主要給兒子,我嚐了一口泡芙,驚訝於內餡的美味度,配著無糖黑咖啡真是絕妙美味!害我一度考慮該再去多買一個泡芙了。我誠心謝謝兒子約我們來六花亭吃點心,雖然購物清單沒有任何一項打勾,空手走出六花亭心情因點心而大滿足。

拜訪北菓樓與六花亭。

IMG_9732

在北菓樓試吃。

IMG_9733

六花亭入口處的霜淇淋很可愛。

IMG_9735

發現到二樓可以點用。

IMG_9752

結帳時聽到咖啡是招待的。

IMG_9737

兒子說冰淇淋頗美味。

IMG_9738

享用泡芙配無糖咖啡加牛奶。 

IMG_9742

保存期限很短的泡芙,香甜柔潤。

IMG_9744

吃到好甜點令我眉開眼笑。我與老公一起分享泡芙,謝謝老公將泡芙的三分之二給我吃。

IMG_9745

天井周邊出現空位,我們也挪過去坐下。

IMG_9748

看著一樓採買的遊客,二樓這裡感覺舒適,雖然後方有失控哭泣的日本小孩,瑕不掩瑜,這是我在小樽商業街很喜歡的一刻。 

IMG_9751

我們接著經過史努比咖啡店,此處也是大排長龍,我們進去晃了晃。心情可能是吃了甜的就有來點鹹的,路邊出現一款蒸煮食物,大致上是以像甜不辣的粉漿包住食材後蒸煮的攤子,我們點了馬鈴薯與蟹肉來嚐嚐,外觀看起來樸實,入口卻有紮實的食物清甜好味。除了熟食攤,也有現流水產,選用後可以立即烹煮,我看到大扇貝與活海膽相當心動,但老公兒子擔心逛街時間不夠啊!還好我們留了較長的時間逛街,我覺得小樽商業街的趣味不是購買,是整個商業街的氣氛。

史努比商店與咖啡店。

IMG_9753

咖啡店尤其大排長龍。但我們對史努比沒啥感情。

IMG_9754

路邊筷子夾豆子挑戰,我家男生一度躍躍欲試,但是發現獎品是一雙筷子後就沒興致了。

IMG_9755

兒子從自動販賣機選的飲料,氣泡真的很跳。

IMG_9757

嚐嚐蒸天婦羅。

IMG_9758

老公選蟹肉,蟹甜味有出來。

IMG_9759

北海道馬鈴薯吃起來有奶油的感覺。

IMG_9761

超大扇貝。

IMG_9762

海膽令人好心動。

IMG_9764

最後只買杯現打果汁。

IMG_9766

美術館的一樓,這裡也提供租借戲服照相,二樓以上參觀須購票。

IMG_9767

充滿日式古典風情的店家。

IMG_9768

老公想跟牛照相。

IMG_9771

小樽商業街有美好的氣氛。

IMG_9773

妹妹後來問我小樽商業街好逛嗎?我想回答小樽商業街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