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凱撒飯店B1

屯京拉麵之魚豚叉燒拉麵,麵碗上幾乎被叉燒肉蓋滿。

IMG_4288

周末老公不在,妹妹們約我們到台北吃拉麵。聽說是來自日本東京池袋的拉麵排隊名店,在台灣也常大排長龍,我弟表示凱薩店比較不需要排隊,而且我們可以趕五點鐘吃晚餐。原來凱薩飯店B1已經改裝成美食街模式好一陣子了,跟隨地弟妹妹的腳步,我才初次拜訪。火車搭到台北車站,凱薩飯店要往哪個出口過去?妹妹俐落指出捷運站M6出口有標示。M6出口直接通往凱薩飯店B1,大雨完全無礙覓食的步伐。我們找到屯京拉麵,周六下午五點鐘,店裡約五六成滿。告知服務人員用餐人數,我們的位置是四人桌加一張椅子。桌上有冰水,調味料,餐具在抽屜中。屯加拉麵的菜單是相片與文字並列,印著大盛無料:大碗中碗均一價。我妹我弟都選擇吃大碗麵,我想我還是吃中碗就好。其中兩碗拉麵升級成套餐,可選小菜與飲料。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要將口味作淡些?我們都選擇吃原本的麵湯味。

五點出頭在屯京拉麵吃晚餐,桌上有餐具,冰水,四瓶調味料是:芝麻蒜泥,自製辣油,黑豆醋,胡椒。

 IMG_4264

 屯京拉麵菜單,大碗中碗均一價,實際上大碗中碗的麵碗是一樣的,主要是麵加量不加價。  

IMG_4261

翔與我弟加價套餐,飲料選可爾必思。

IMG_4272

套餐小菜我弟選柴魚豆腐。

IMG_4273

翔的套餐小菜送我,我選屯京沙拉。套餐的屯京沙拉份量很有誠意,不只是小盤沙拉。

IMG_4274

奶油鮮蛤蠣,蛤蠣飽滿,趁熱時讓奶油融化在蛤蠣上香氣十足,湯汁趁熱喝很好喝,但我只敢淺嚐。

IMG_4275

請看飽滿的蛤蠣。

IMG_4278

屯京炸雞,炸雞鮮嫩多汁。

IMG_4280

我點了柚子可爾必思氣泡飲。這杯39元頗使我滿意。

IMG_4282

我妹阿惠點的東京黃金蛋拉麵。有三個半顆黃金蛋。屯京的麵條紮實,捲捲麵身非常會吸湯汁,而且口感不減。

IMG_4286

我弟點的魚豚叉燒拉麵(加大),上面有六大塊叉燒肉。我弟順利將麵吃完。

IMG_4287

兒子翔點的超值東京拉麵,翔點中碗。翔怕燙,先吃叉燒肉,且吃拉麵的速度比較慢,屯京的捲捲麵條吸附麵湯之後感覺逐漸長大,翔說自己的麵好像越吃越多,而且麵身仍維持原本的Q彈,後來翔的麵大家幫忙才吃完的。

IMG_4289

我妹小可點的奶油玉米味增拉麵,這碗熱熱的吃頗香濃,可是小可也怕燙,同樣面臨感覺麵越吃越多的狀況,這碗麵溫度稍降後之於我有些太過厚重了。

IMG_4290

我點屯京麻辣沾麵,中碗。

IMG_4292

沾麵就是將麵放入碗中沾附湯汁再吃。 

IMG_4294

我吃了第一口麻辣沾麵,邊咀嚼邊感受麻辣滋味,辣度還好,麻味比較重;吃入第二口沾麵時,辣味突然從喉腔裡往外竄,與方才入口的麵裡應外合,很明顯的感覺自己的嘴唇腫了。後勁十足的麻辣味嚇了我好一大跳,趕忙喝冰水降低口腔裡的熱辣感。我決定麻辣沾麵不能照一般吃法,於是灑了一小匙醬汁在乾麵上拌一拌入口。我弟笑我沒用,不會吃辣還點麻辣!我妹幫我平反:May算能吃辣的了。我申辯真的是麻辣沾麵太辣,後勁超強,不然你自己吃吃看。我弟吃了一口沾麵,咀嚼幾下後,我兒子發現新大陸:舅舅你的額頭還有鼻子上突然冒出好多汗珠!我妹也決定吃了一口,結果辣味盤旋在口腔裡半小時後才消散。屯京拉麵的麻辣是狠角色無誤。

結帳細目如下:

東京黃金蛋拉麵(加大)210元

奶油玉米味增拉麵(加大)250元

超值東京拉麵260元

屯京沙拉(套)60元

小可爾必思(套)30元

麻辣沾麵200元

魚豚叉燒拉麵(加大)280元

小魚涼拌豆腐(套)60元

小可爾必思(套)30元

屯京特製炸雞塊180元

奶油鮮蛤蠣150元

粉柚可爾必思氣泡飲39元

總計1749元(不收服務費)

 周六我妹帶我們來用餐,隔天周日我又帶我老公與女兒來屯京吃晚餐了。翔體悟湯麵會越吃越多,所以改點味增沾麵,這就很合他的喜好了。我體悟麻辣沾麵會讓嘴唇腫起來,於是改點豚骨沾麵,自己滴點辣油,終於可以享受屯京拉麵的好味道。老公與女兒對屯京拉麵也是稱讚有加,女兒說屯京炸雞塊跟在日本吃到的一樣。只是老公選了加大的拉麵,險險吃不完。老公很喜歡屯京的麵條嚼勁,覺得能在台北就吃到道地的日本拉麵,這頓晚餐我們全家都吃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