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自己問清楚旗山要逛的地方,較我們放心跟著他走,我沿路默記轉彎的途徑,炎炎日頭,雖有撐傘還是覺得悶熱,還好沿路路樹不少,老公介紹這裡是運動公園,但太陽很曬,我們就躲在樹蔭下,運動公園的正對面矗立著一根香蕉,香蕉應該是旗山的驕傲,但我心中默默的覺得做成一串香蕉形狀會比較可愛吧。運動公園的對面出現一所小學,紅磚建築物頗美麗,這裡是旗山小學,是所百年小學,我們進去繞一繞,算是蠻大器的漂亮學校,但是小孩就讀的樹林國小也是百年國小,樹林國小創立於1989年。是以聽到百年小學覺得還好。

運動場矗立了一根與講台幾乎等高的香蕉。我覺得這個地標很妙。

IMG_2491

老公約我們到對面的學校繞繞。

IMG_2492

路擋上的馬賽克閃閃發光。

IMG_2494

旗山國小是百年小學。

IMG_2497

校園裡整理得很好看。

IMG_2503

校園內樹木聳立,小孩就讀的樹林國小也有許多的老樹。

IMG_2507

八月午時的威力不可小覷,我們約從十一點開始壓馬路,雖說樹蔭稍減暑意,但路面感覺越來越燙,涼風已然全部停滯,老公還想帶去文化園區,正午走在烈日曝曬的柏油路上,暑氣讓我們失去理智,終於的達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路邊一大堆停車空格,我們開始埋怨老公硬要走路不肯開車過來。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前身為旗山鼓山國小,是高雄僅有的兩座日治時期古蹟校舍之一,89年遷校後即由文化局分年進行修復及景觀改善工程,並定名為「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我們先進入室內,這裡擺放了學生的畫作,坐在室內享受自然風觀賞畫作,才漸漸冷靜下來。這裡似乎蠻常舉辦藝文活動,並有單車租借及假日導覽等活動,我們抵達時,整個園區呈現一種夏天午睡了的氣氛;我們在旗山故事屋看見旗山,旗山是台灣發展上較早的城鎮,日據時代因糖廠而興盛,光復後又以生產香蕉為名,進而帶動旗山區的發展,鐵道將糖與香蕉運輸出去,當時這兩項是經濟價值很高的作物,歷經多種文化洗禮的旗山,也在建築上留下文化融合後的特殊風貌。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IMG_2508

原先的教室裡展示著學生畫作,並有座位可以坐下。

IMG_2510

方才的一段路將我曬暈了,我呆呆地盯著這個方向很久,腦袋終於降溫回復運作。

IMG_2512

旗山生活園區靜謐,若到涼爽時分,坐在這裡應該很舒服。

IMG_2514

旗山故事屋。

IMG_2516

旗山車站圖畫。

IMG_2517

鐵路將旗山的經濟作物運出。

IMG_2520

香蕉籤,籤詩多是吉祥話。

IMG_2521

走出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我建議該走向回程了,路邊一排仍空著停車位,讓我們又數落老公不開車過來硬要走路過來。小孩順路吃了枝仔冰,這裡窩心的是有處空調用餐區,我陪小孩在裡面,老公又看到另一個厲害指標,他自己過去探探,結果人家正在整修不開放參觀。回程途中我注意到有處農會正準備拜拜,拜拜有種很澎湃的感覺,當下直覺是中元普渡表心意;接著我才注意到農會是一整棟的建築物,外型與氣質很不一樣,這裡是旗山農會,也是旗山老街著名的建築之一。我們繼續往旗山車站走去,老公帶著廷快步走,我與翔落後一段距離,然後我看到老公錯過我們停車的地方,快步想走往旗山車站後方,女兒就就跟著老公完全沒在看路,我大聲叫住老公折回,怎麼路過車子而不入?翔繼續語重心長的表示:還好把拔是娶馬麻,馬麻夠聰明,假如娶了別人,不知道會怎麼樣咧。我已經覺得事情如此發展下去,大家會覺得翔是我的暗樁。

離開旗山文化園區,看到這排空著的停車格仍覺可惜。

IMG_2522

順路吃枝仔冰。小孩吃冰我納涼。

IMG_2524 IMG_2525

IMG_2526

旗山農會,拜拜真是澎湃啊,還有建築物很好看。

IMG_2527

上車後大家都覺得好熱,開啟車內空調後,殷勤的兒子拿出扇子為母親搧風。

IMG_2528 IMG_2530

旗山國小:高雄市旗山區華中街44號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