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十分我們離開三坊七巷,老公想再逛一個地方,廷想回飯店,翔沒意見只說我要睡覺到了再叫我,翔上車咕咚睡去;老公跟廷意見相左,我有些為難:老公訴求是回到飯店就不想再出來,廷的理由正當又無可奈何:她想認真的上廁所。我在心中考慮兩全其美的辦法,看地圖發現香格里拉飯店就在五一廣場的旁邊,因此我對廷說:就讓我們去香格里拉找洗手間吧。三坊七巷離五一廣場不遠,我們順利停妥車,老公說自己走不快,叫我帶著廷快衝,我們分作兩路,我帶著廷快步走向香格里拉,實際走起來發現很遠,突然看到近處是大劇院,轉念一想,那裡的廁所應該也不糟,大劇院門窗緊閉,不過旁邊電影院是開的,廁所維護的不錯,一解燃眉之急啊。 

走出電影院後,我才張開眼睛看廣場了,因為整個腦筋都被小孩想上廁所佔據,直到昨天才發現,人家的名字明明是五一廣場,我在行程簡述把人家的名字寫錯了。五一廣場清代時是練兵用的“南教場”,辛亥革命後是群眾的體育場,至70年代改建成集會廣場後,就一直是榕城中心。廣場北面是市委、市政府舉行接待等外事的重要場所於山堂;東面有省科技館、電信樞紐大樓、元洪花園等大型標誌性建築;南面是室內能容納6000人的省體育館;西面為福州人民會堂。這裡也是市民休閒納涼活動的重要場所,福州市每年的元旦和國慶的升旗儀式都在此舉行。 

五一廣場 



基本上五一廣場就是市區的一個熱鬧的廣場,有大型噴水池與雕塑,我家小孩首先注意到遊樂設施,其實應該比較算健身設備,兩人每個都要嘗試過,老公正好坐在榕樹下休息,我可以放空一半看景色,另一半的注意力還是要看著小孩;接著小孩發現空地上有電動車可以搭,兩人一致央求爸爸,因此一人一選了一台玩,這種自己控制的電動車速度不慢,廷與翔玩的很開心。 

小孩玩設施 



這樣就很開心了 



老公坐在椅子上歇腳 



玩電動車 



廷一台車 



翔一台車 



兩人一起往老公那裡衝過去 



翔的車子先沒電,於是他跑過去讓廷載著。 



這個遊戲是看看哪個地磚會動



老公說于山就在五一廣場附近,我們四處望望根本沒有山,僅有一處疑似山坡。老公請問一位路過的年輕人,他表示那個疑似山坡就是于山。年輕人告訴我們要過馬路從對面的巷子中走上山。老公勸我們去走走,他表示根本沒有一百公尺高,後來我查資料,于山高度僅有58.6米。門票免費。我們走地下道過馬路後,正四處張望有沒有登山路,方才那位年輕人趕了上來,表示他正好沒事,可以帶我們走上于山。也還好有這位年輕人帶路,登山路不是這麼好找,入口像是一個社區,若沒有人帶路,一定會鬼打牆。這位年輕人沿路解說著于山。我們真的很幸運,遇到好人幫助我們,然而我素來對人戒心很重,特別是陌生人,因此打從年輕人表示要帶路時,我腦中警報器便響起來,並不知道小哥是純粹熱心或是另有想法,我一路戒慎恐懼,心都一直懸著,後來小哥帶我們走完于山,跟我們說再見時,我真心誠意的謝謝人家,哎啊,我們真是不習慣遇上好人。世界上還是有熱心助人的善心人士存在的。很抱歉我ㄧ開始有默默的擔心著,非常感謝您當天對我們幫助。于山那裡我們還遇到另一個好心的大嬸,她默默的觀察我老公的走路姿勢,然後告訴老公膝蓋要用護膝,這樣走路比較不會痛。老公雖然痛的不是膝蓋,對於大嬸的熱心與關心仍是誠心誠意的道謝。在于山,我們遇到了兩個好人,覺得這地方整個有善良的氣息啊。 

于山景區導遊圖 



于山上面有些寺廟 



階梯不算多 



于山最高處是個音樂臺 



往下看到城市的景色 



戚繼光廟外面的小石雕 

IMG_2816 IMG_2815
IMG_2814 IMG_2813

樹與石頭搭配的很美 



樹與白牆 



另一顆老樹 



感謝小哥沿路陪我們走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