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學生女兒想試的店家,六點多胎胎被拉去先分享一碗,八點多又強力拉著瑪姬再去喝一碗,大學生繼續打算約其他同學來喝這紅昌吉豬血湯。

IMG_868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號

電話:02-2596 1640

周五與女兒約瑪姬下班後小聚,明明google試算六點20分出發即可,大學生卻一直催我早點出發,她的計畫是先在附近吃點東西,搜尋捷運民權西路站,大學生相中昌吉街豬血湯,胎胎興致不高,樹林區有數家傳統老店,這款小吃我們在台北城裡很難遇到滿意的品項,大學生表示昌吉街豬血湯離捷運站五號出口約600公尺,天冷中喝碗熱湯應該很可以,因此胎胎勉為其難的幫忙認路。轉入昌吉街後,遠遠看到紅底招牌,全名是紅昌吉豬血湯。進入店裡,說明兩人內用,櫃台人員遞給我菜單與筆,自行找座位後劃單點餐先結帳。週五六點多,店裡已經全滿,女兒毫不猶豫的找到併桌處,點了豬血湯加大腸,湯品很窩心的可以勾選少油或不油,也可以勾選不加韭菜酸菜,女兒說自己不愛韭菜酸菜,但是胎胎勸她:豬血應該至少需要酸菜,最後勾選少油不韭菜·。紅昌吉的高朋滿座令我產生信心,除了豬血湯,又點了米粉與脆腸,三樣的結帳金額是200元。付款後取得桌牌,放在桌上後,餐點備好便依桌上號碼牌送達。

來到紅昌吉昌吉街豬血湯。

IMG_8561

店面一邊是鍋爐滾煮區,

IMG_8575

另一邊才是入口。

IMG_8576

自行找座位劃菜單,結帳後取得小桌牌。

IMG_8563

今天點的三樣付了200元。

IMG_8564

米粉小份,上面有豆芽菜與肉臊。

IMG_8565

米粉的質地是傳統炊粉。

IMG_8571

細看肉臊不是機器絞肉,是帶有肥肉的小長方條,這款肉臊的滷汁很香,長方條的肉臊吃起來肉味較足,我相當欣賞這裡的肉臊。

IMG_8573

豬血湯加大腸(少油不加韭菜),一碗85元價位感覺稍高,但看到本尊後我們心服口服,碗裡是滿滿的豬血與大腸,喝了口湯,女兒表示酸菜出現在這裡很可以,湯頭很奇妙的帶點花生味兒,我想應該是沙茶帶出的堅果味。豬血軟嫩,孔隙吸飽湯汁,很像麻辣鍋底鴨血的質感,大腸滷煮到味,相當令人滿足,我才吃兩口就聽到:早知道應該自己點一碗不應該跟媽媽分享。

IMG_8569

涼拌脆腸,下方是生菜絲,深色是九層塔。脆腸品質新鮮,女兒說吃起來有涼拌花枝的感覺。

IMG_8567

脆腸與生菜絲九層塔,出現泰式風情。

IMG_8572

離開時看到招牌寫著天然紅豆腐,我想對外國觀光客來說,Red Tofu soup應該比 Pig Blood soup親和些。

IMG_8577

我們與瑪姬在Soul Space會合,大學生迫不急待的介紹豬血湯,即使瑪姬表示自己不喜歡豬血;大學生熱切表示這家豬血湯不一樣,瑪姬該給它一個機會,就像我正準備給韭菜一個機會一樣;胎胎隨即表示還是待會兒再過去,反正人家開到十點。於是六點多剛吃過,八點多我們又來到昌吉街豬血湯,這回一人點一碗湯,大學生決定韭菜酸菜都加了。另外點了乾麵試試。

劃單時我一度擔心櫃台人員會搞混,實際上人家聰明伶俐,清楚俐落的下單了。

IMG_8681

豬血湯加大腸,我與女兒一人一碗,沒加韭菜時的湯頭有點花生味,一家韭菜後花生味就不見了,大學生表示:韭菜在這裡也是必要出場的角色。個性鮮明的韭菜在這碗湯裡是稱職的配角,味湯頭點出清鮮之感。

IMG_8682

乾麵上桌跟預期很不相同,這裡使用泡麵,類似韓國泡麵的那種質地,肉臊仍是好吃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愛傳統麵條。

IMG_8679

喜愛這裡的豬血湯,下回我想試試無油的豬血湯,牆邊有數種沾醬,另一種吃法是將豬血沾這些醬料享用。脆腸還不錯,之於我米粉優於乾麵,下回再試試肉臊飯。

後記:胎胎界精神導師表示這裡豬血湯加的是麻油,千萬不要選無油。卡學妹與貴公子表示韭菜芥末沾醬超美味,要加很多才對,胎胎扼腕,這回竟然錯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血湯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