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貴的午休時間,老公有著迷思,認為應用來午睡而不是吃東西,關於這點,我有不定期確認過,是在辦公室午睡沒錯。我一直希望老公中午吃飯正常,其實住在廠區宿舍,老公回家吃也可行。老公一直不肯,我猜老公是偷偷在減肥。終於,因為一包牛舌餅,老公鬆口了。
 
就前些天的事情而已,老公晚上回家後,開心的宣布:
「今天有自台灣來的訪客,帶了一箱伴手禮牛舌餅。」
『牛舌餅!好想吃好想吃。』我們眼睛因為牛舌餅而亮晶晶。
「我有記得要留一包帶回家,其他的給同事分享。」上次他把伴手禮分光,應該知道我們的怨念很深。
『老公你好棒。牛舌餅在哪裡。』我們翻找他的公事包,可是沒有牛舌餅。
「可能天氣太冷了,下午肚子突然好餓,所以我吃掉了!」沒-有-了!
『那你跟我們說牛舌餅是說心酸的嗎!』母子三人的心情整個滾在地上了;吼,我明明在家,老公可以叫我送便當去贖回牛舌餅,不要犧牲他啊。 

這下去真的不行,天氣那麼冷,老公中午一定要吃東西,不然下次還有牛舌餅又被拿去充飢怎麼辦?我認真的建議老公,中午我送便當去:
「我可以放在警衛室然後你出來拿。」
『可是走下去好麻煩。』
「那我送到總機那裡去,這樣就不用出來吹風了。」
『妳可以送到那裡嗎?』
「當然可以啊,其他很多太太也是把便當送去總機那裡。」
『可是我這樣拿便當怪怪的。』
「那我送進去辦公室你的桌上好不好?」
『可是這樣太招搖了!』
「說!你辦公室是不是有相好的還是怎樣,怕老娘出現?」
「不然我跟你約在廠區門外的第三棵樹下,你確定沒人再來拿好了。」
 
老公堅持不要我送,他願意的方式是早上上班時,自己把食物帶過去。我本來想讓他提個悶燒鍋進去,後來想真的太誇張,所以用小的保溫壺裝粥當他的午餐。若是沒有粥,就捏飯糰給他帶去,三明治也是不錯的選擇。這些都是早上要現做的,粥要煮滾後裝進去,中午吃還是溫熱的;飯糰是預約煮好的熱飯早上現捏的,三明治也是早上現做。雖然三明治與飯糰中午吃起來是冷的,反正日本人帶的午餐也常是冷便當啊。我每天早上的時間又更緊湊了,有限的時間內要準備兩個便當給老公與女兒;支撐著我的信念,是為了台灣來的伴手禮,千萬要被我們美味的吃下去,不要再淪為充饑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