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蘇州市新區獅山路215號
電話:0512-68788933

本篇食記沒有照片喔。我又忘了帶相機出門了。
 
聽說公司宿舍今天要停水,早上八點停到下午五點,我在七點時將衣物丟入洗衣機洗好,並在浴室廚房儲水備用,可是,想到午餐的碗盤會堆積,感覺很不清爽,而且,鍋子弄髒了,晚餐怎麼煮啊?一切的解答,就由中午出去外面吃解決,新區正好新開了一家茶餐廳,十點四十五分,我拎著翔出門,享受與兒子的兩人午餐。
 
多多旺茶餐廳是蘇州新區新開的一家茶餐廳,我們進去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服務生端上一壺熱茶,不鏽鋼壺身,喝了一口,味道像麥茶,我決定點了四點心一盅例湯,還有兩份甜點。
 
首先上桌的是明火天天例湯,店門口的立牌寫著今日例湯的素材:南北杏,西洋菜,瘦肉,魚肉等食材,功效是清痰潤肺。一盅湯熱熱的端上,掀開蓋子,西洋菜使賣相不佳,翔原本不願喝,但喝了一小口後發現,忽視西洋菜的長相,其實是道溫潤的湯品,因而我將湯與肉舀到翔的碗中,翔開心的喝完半盅,西洋菜我吃,其實搭配起來口感還不錯。
 
點心先送上七彩牛百頁,端上桌賣相清爽乾淨,可惜我覺得份量有點太少,下次來我要點兩份。多多旺蝦餃黃一籠有四個,外皮輕透,鮮蝦飽滿,吃起來有清新感,翔大約吃了兩個。當然還是采蝶軒與香宮的蝦餃比較好吃,可是多多旺蝦餃黃的表現已經合格了。蟹籽燒賣黃個頭蠻大的,一籠也有四個,裡面還包了整隻蝦子,感覺很有誠意的。蒜香鼓汁蒸肉排是用小排骨去蒸的,鹹香入味,翔非常喜歡,這一籠有三分之二是翔吃的。
 
甜點先送上鮮芒果布丁,顏色比一般芒果布丁略深,上面淋了煉乳,布丁內還有芒果丁,整體芒果味充足。芒果椰汁西米露一送上來,翔就把芒果布丁推開,要跟我一起喝,我本預期端上來一碗西米露,結果是一杯,分量約有台灣賣的珍珠奶茶的大小,玻璃杯中有兩個鮮明的顏色,上面三分之二是濃稠的芒果汁,下面三分之ㄧ是椰奶與西米露,分開喝很香濃,攪拌一起喝又是另一番風味,視覺與味覺均有開心的感覺。

結帳細目如下:
多多旺蝦餃黃        RMB12元
蟹籽燒賣黃            RMB12元
蒜香鼓汁蒸肉排   RMB12元
七彩牛百頁            RMB10元
芒果椰汁西米露   RMB12元
明火天天例湯       RMB8元
鮮芒果布丁           RMB8元
共計                        RMB74元

用過餐後有些微的味精口渴感。食物的精緻度,環境的舒適度,自然無法與香宮采蝶軒比擬,然而定價比香宮可親,地點比采蝶軒鄰近,感覺定價與份量與采蝶軒差不多,可是車程到采蝶軒要半個鐘頭,還是不堵車的情況,而我撘計程車到多多旺茶餐廳,只要花起跳價RMB10元,我應該會擇日約老公來這裡吃周末午餐。以後我若是有大吃大喝的心情,香宮午市飲茶仍是首選,在香宮我跟翔需花費RMB102元,加計飲料後通常是RMB142元,若只想吃個簡單的午餐飲茶,應該會來這裡。因為剛剛開幕,餐點或硬體都新鮮新穎,雖然沙發上出現一個小破洞,還是希望能維持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