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叨唸著要去無錫三國城很多次了,我老興趣缺缺。聽說三國城是電視台當年拍攝三國演義的地方,仙姑很愛三國演義,但參觀拍戲佈景,真是提不起勁來。直到爸媽前陣子遊江南,掛保證說三國城好玩,於是找個週末假日,我們前往無錫三國城。

自蘇州到無錫走高速公路,收費RM15元。下交流道後往”央視基地”的指標走,抵達央視基地要繼續往前開,才會到三國城。停妥車後,老公去買票,大人票RMB55元,小孩票RMB35元,翔不用門票,我們是拍拍樂三人組,在入口處照相等老公。

此為三國城入口。


入口是仿古城牆,一進去是遊園專車停靠區。小鬼們眼尖,發現有馬車,包馬車40分鐘RMB120元,車伕會帶你繞三國城一周並解說景點,可隨時停下照相或是玩自費活動。馬車有三排座位,可輕鬆坐六個大人,若有三個以上的大人,說來包馬車價錢比遊園專車差不了多少。我們決定先搭馬車遊景區一周,再自己慢慢散步。馬車晃啊晃著走,走在仿古街道上很有情致。三國城是在太湖畔搭的景區,說是”佈景”太小看人家,因為說碼頭就真的建了碼頭,有曹營碼頭,吳營碼頭,還有戰船停泊,說宮殿就真的建了吳宮,還有跑馬場,連接各景點的通道非常寬敞,路邊隨時都有造景,還有馬師騎馬晃來晃去。兩個寶寶坐馬車非常開心,廷一直呈現ㄎㄎㄎ的狀態,翔則是完全不肯下車拍照,執著佔住馬車怕下馬車就不能坐了。

我們搭乘白馬拉的馬車 


搭馬車經過漂亮樹林/搭馬車經過湖邊 


廷最喜歡後排座位,視野最好,小女孩站著,一副格格出巡的樣子。 


翔一直坐在馬車坐位上,不肯移動。 


下車前全家合影 


另一輛馬車,廷說這匹馬的髮型很可愛,我覺得跟廷的髮型有像。


景區的馬匹非常多:馬車/騎乘馬/表演馬,因為馬匹照顧得宜,駿馬毛色亮麗,馬的身上也沒啥怪味,還是有馬味啦,但是感覺是常洗澡的那種馬味。我們坐完馬車後,請車夫將我們放在騎馬的入口,騎馬繞一大圈RMB50元,會有一個教練騎馬隨行牽著你的馬,老公帶翔,我帶廷,上馬兜風去。行馬至半途,老公的馬如何停住了?原來是翔的鞋子掉到地上,此時另一位馬師路過,表演馬上側身撿鞋。下馬後,馬師說:寶寶男子漢,騎馬不怕的。我們一家騎馬花了RMB100元,老公一直碎碎唸:還是馬車比較划算,我跟廷則是騎的很開心,馬兒到後來還有小跑步上土丘下土丘,廷一直覺得意猶未盡。

因為對風景區的餐點印象不好,我們出門帶了吐司/餅乾/糖炒栗子/橘子當午餐。在曹營碼頭岸邊,坐下吃東西。眼前是太湖水,身邊是樹林,淡淡的陽光灑下,什麼東西都變好吃了,我們都沒有亂丟垃圾喔。

兩隻寶寶吃橘子 


眼前是太湖 


三國城下午有四個表演:功夫表演/華夏古韶/連環計/呂布戰三英。我們接下來的活動就是以表演時間場地為目的移動。用完餐後我們先去走棧道,還真的沿湖岸修出一條棧道來。走來不算驚險。然後看少林功夫表演,接著往吳宮移動,中間停下來玩森林遊樂區,翹翹板、溜滑梯等等,華夏古韶與連環計表演式小型的歌舞劇,我覺得三國城表演的時間排的很剛好,不會太趕,換場地的途中,路邊也有東西可以看可以玩。

棧道散步 


武術表演 


森林遊樂區玩翹翹板


看完連環計表演後,天氣整個涼,見到路邊有賣豆腐花,每碗RMB3元。一問是熱的,我們點了兩碗一起吃。老闆舀起豆花,灑上白糖,沒有其他花俏的味道,只有溫熱的豆香,味道簡單可是好吃,好吃到翔決定獨佔一碗,不分人吃。我看老板另有賣”涼皮”,也是RMB3元,我點了一碗來試味道,涼粉加上辣椒末蒜末,吃來酸酸辣辣很可口。 

涼皮/翔愛吃豆腐花


吃完小點後,發現所有遊客都往跑馬場移動,觀賞三國城最著名的表演:呂布戰三英~騎馬打仗表演。我們約提早20分鐘入場,現場約有20匹駿馬,真的很駿,看來營養充足,運動量也夠,毛色很亮。在等待時間,老公與廷聊出關老虎話題。呂布戰三英的表演以馬術為主,有馬師在馬背上翻滾,斜躺在馬背上,另有幾十人一起跑出來,還推著很重的古戰車,駿馬飛奔,廷跟翔看著馬兒迅速奔跑,目不轉睛。馳騁中的駿馬真的很帥ㄟ。老公說這種表演很有特色。
 
我們在三國城玩的很開心,原本需要午睡的翔,硬是撐住等回家上車才睡。另一個可以誇獎的是:廁所算乾淨。我家寶寶很喜歡馬匹,仙姑喜歡健康的馬匹,廷開始幻想: 

『希望以後我可以養匹馬當寵物。』 

「那麼廷要買很大的家喔,不然馬兒沒地方跑步很可憐ㄟ。」 

『也是啦,我還是跟著阿惠養狗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